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4

        这个让寰寰不知所措的女人,确实是他的大学同学,叫Jenny,混血儿,热情,奔放,更曾经对寰寰一往情深。谁个大学里没点故事,但此时寰寰恨不得指天发誓,他交过几个女友,当年也确实是享受了被美女追逐的优越感,但和这个Jenny,倒真是清清白白。张震寰和贺涵有的地方有点像,就是看上去风流倜傥,其实心里门儿清,这个Jenny,是被张震寰列为需要敬而远之的类别的。 

      寰寰赶紧把巴在他身上的女人扒拉下来,“Hi,Jenny,Long time no see,What are you doing here?”(好久不见,你来这儿干什么?)同时,拖过了自己的行李。“I am menber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is event,I came to pick you up,I miss you so much,I’m glad to see you, I can’t forget you,I still love you.”(我是本次活动组委会的工作人呀,特地来接你,看到你太高兴了,我非常想念你,无法忘记你,我依然爱你。)如果说,之前寰寰又多么懊恼唐晶先走了,现在就有多么庆幸唐晶先走了。唐晶和贺涵的事情,他也是知道的,虽然唐晶现在改变了很多,可刚刚的话要是让唐晶听到,好像不太妙。可无巧不成书,这次学术交流活动,这个女人居然在组委会,是没法避免接触的,还是先把话说清楚才好。(下面的对话就全部用中文了哈,大家看了省事,我打的也省事,关键是,好多单词都记不清了,而且,有些翻译真的把我不准,看有道也不行,只能放弃。)

       寰寰拖着行李往大部队赶,“吉妮,看到你很高兴,这次我是专程陪我的未婚妻来参加你们的活动的,就是刚刚在我身边的美丽智慧的中国女孩,我们马上就要注册结婚了,上车我介绍你们认识。”寰寰一下子就把话说死了,不想给吉妮一点希望。“上帝啊,你才回中国几个月?”吉妮很惊讶, “中国有句话,姻缘天注定!她就是我命定的妻子!”可惜的是,美国女人是搞不明白什么叫“姻缘天注定”、“命定的妻子”的。而且,用英文表达出来的这两句话总是没有了汉语那么深刻,关键是,这个成熟的混血女人关于爱情、婚姻、欲望的思路明显与东方人不对盘:“有机会和你共度良宵就可以了,你一直那么吸引我,每次见到你,都比上一次更诱惑我!”。然后,还故意压低了声音,“我现在就想抚摸你的胸肌。”寰寰在心里咆哮:“土地山神齐天大圣,你们都在哪里啊?把这个妖精收了吧!!我这精心策划的掳妻方案,怎么出了这么个大Bug!”可是,教养性格不允许他在公共场合做出什么说出什么,只能说了句“我们没机会!”然后再加快脚步,终于赶上了唐晶一行。

       靠着“死皮赖脸死缠烂打”一路走来,出了最开始受了不少白眼冰碴,其实,后来,特别是贺涵子君回来以后,张震寰追妻进程还是不错的,自己努力,助攻也很配合,为此,没少贿赂助攻团,眼看着就要春暖花开了,却碰上这激流险滩。大学里哪能没有几件荒唐事,看来是逃不过被抖露出来的厄运了。上了会务组派来接机的商务车,心里真正百转千回。不过,寰寰自认对这个吉妮是清白的,而且现在绝对是一颗红心只为唐晶,这一脑门官司当然不能让唐晶看出来。“唐晶,介绍下,我的大学同学吉妮,是这次会务组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需要你可以直接找她。”唐晶浅笑着伸出手:“你好,唐晶,很高兴认识你!”“哦!你的眼睛真美,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杰森刚刚向我介绍了,你是他的未婚妻,你很幸运,杰森非常有魅力,他一直是我向往的男人!”张震寰虽然做了思想准备,但也没想到吉妮会这么说。此话一出,不仅唐晶有点蒙,其他人也没反应过来,“未婚妻?”大家怎么都不知道。不过,皮厚的好处是,既是身处险境,仍然风淡云轻。寰寰伸手搂住了表情和身体都有点僵硬的唐晶,“我也很幸运,我的晶晶美丽又智慧。”唐晶这边,对手都当面挑战了,怎么能输了场子,放软了身子,放软了声音,还带出一丝笑容“谢谢!”从机场到会务中心的路程不远不近,要穿过整个波士顿市区,寰寰搂着唐晶的手一直没有放松,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窗外,努力欣赏这座闻名世界的学府之城,忽略车里的暗潮汹涌。

       洛洛开始了进修前的恶补,张震寰安排了一个研一的男生。本来,他和唐晶都是想找一个小姑娘的,可是老卓坚决不肯,一定要男生。理由还冠冕堂皇,小姑娘做家教,一旦相处愉快,那聊服装聊化妆聊明星可能比上课时间还长。其实,他的心思寰寰唐晶都清楚,也就按他要求,找了个踏实本分的男同学。在酱子彼此互相介绍了下,老卓向这个男生提了些需求,大家都很满意,约好了洛洛在他没课时,就到学校去,寰寰给安排了间小教室。男生确实很不错,最后还提醒洛洛,坐地铁虽然快,但从地铁站步行到学校挺远的,只要时间来得及,做公交车最方便,学校门口就有站。“谢谢!”洛洛笑的很迷人,忽然挽了老卓的胳膊:“老师,老卓是我男朋友,有空他会送我去。”把人家乖男孩吓的不清,涨红了脸嘟囔着好几声“噢”落荒而逃,这下洛洛笑得更嚣张了,老卓则是一下子冷了脸“洛洛,不要胡闹!”洛洛望了眼门外,早已逃的不见踪影的小老师,又看了黑红着一张脸的老卓,真是笑弯了腰:“你们男的怎么都这样,我说的不对吗?一个个的,他不晓得害羞什么,你不晓得黑脸什么?”然后,一个转身回了后厨,留下老卓一个人,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也转身进了柜台。

      这个时候,只有贺涵子君在坚定不移地撒糖。原本锁起来的小房间被贺涵改成了小书房,放进一张大桌子,在家办公两人也是面对面。子君有点生气的声音响起,“贺涵,平儿还有几天就放假了,这一走又得半个多月,我得抓紧时间,把数据做出来,你能不能不要打扰我?”“我什么时候打扰你了,我什么话都没说?”贺先生委屈。“那你能不能不要总盯着我看,我数据都弄乱了。”子君放下鼠标。吵架孔雀是一贯吵不过子君的,而且智商还会被拉低,但是说话,子君那是绝对说不过孔雀的“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孔雀一句话就堵得子君无话可说,而且还一推桌子站了起来,走到子君这边把他的小白兔搂了起来:“反正也做不下去了,走走走,出去散散步。”“贺涵,唐晶他们到美国了吧,我得打电话问问。”子君推开贺涵,拿出电话就拨了出去,电话被唐晶秒接:“子君?”“唐晶,到了吧,怎么样?都安排好了吗?”子君赶紧问。“子君,混乱,一片混乱,我现在都说不清楚。”唐晶的声音明显不对。子君一下子紧张了,“怎么了,唐晶,遇到什么事了?”“没有遇到什么事,遇到了什么人,张震寰在美国的薇薇安。一时半会说不清,我先领资料拿房卡,等收拾好了跟你说,先挂了啊!”说完挂了电话。子君一下子呆了,贺涵刚刚特意快走了几步,没有听他们闺蜜电话,这下看子君表情不对,赶紧回头“子君,怎么了?”“唐晶说她遇到了张震寰在美国的薇薇安。”子君的声音几乎带了哭腔。贺涵也一愣,但瞬间就冷静下来,“没事的,既然唐晶能说出来,就说明她有能力解决,你要对我教的学生有信心。”子君抬头“真的?”“我还能骗你,好了,贺太太,你关心错地方了,你应该关心的是贺先生的薇薇安,而不是张震寰的薇薇安。”子君一下子反应过来,“孔雀,回家,老实交代,你到底有几个薇薇安。”贺涵现在真想骂自己的臭嘴巴,没事提这茬干啥,不过,回家也行,自个儿一身清白,接受贺太太的拷问,贺先生很喜欢。

 

 

我不是太认同编剧关于结局解释中的部分观点。特别是“每个人都背负了各自的十字架。”人生的智慧在于能主动地卸下十字架,让生活多一些轻松,多一些真实,多一些快乐。所谓不念过去,不畏未来,不也是放下放下包袱,勇敢向前的意思吗?

特别想要给贺涵子君一个漂亮的女儿,可也好想要像贺涵子君的小男生。我自己也特别希望有个女儿,不过,真的不敢生,于是,在小朋友小的时候,可劲拍了几套女娃娃的照片,没事找出来看看,脑补下我的女儿,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