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7




       

      男人和女人的脑回路完全不一样,即使是深爱的两个人。贺涵对于今天的聚会,那是完全轻松的心情,甚至还带点看戏的小雀跃。而子君还是有点忐忑,上一次聚会毕竟人多,这一次,对方只有一个唐晶是她熟悉的,似乎这么久以来,唐晶二字一出现,条件反射就是“对不起!”亦如之前对贺涵,总是“谢谢!”

       贺涵现在开车有个习惯,红灯停下时总喜欢握握子君的手。今天,他还是感到了子君的些许忐忑,两手相握时似乎是要把一股力量传递给子君。“贺太太,你是觉得你的贺先生不够健壮还是不够帅?”贺涵挑眉。“嗯……”子君明显没跟上节奏。“我怎么觉得你对我没信心?”贺涵继续。“不是!”子君知道贺涵的意思“我的贺大哥,贺孔雀最健壮最帅!”贺涵一下子笑出了声,“贺太太,为了行车安全,请不要挑逗贺先生。”“贺涵你好不讲理,是你问我的,我回答你了,还表扬你了,最后还错了。”子君的小炸毛在贺涵眼里简直可爱极了,赶紧伸手抚了子君的后颈:“我错了,谢谢贺太太!”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车进崇明四点还不到。会所在东滩,姓张的小子很有心,贺涵在路边停下,重新调整了导航,“子君,现在去有点早了,我们走西沙湿地绕一圈吧,车开慢点,沿途看看风景,好不好?”“是太早了,转转吧,这么多年,靠上海这么近,我还从来没来过这里呢。”

       张震寰和唐晶早已到了会所,张震寰前台办了手续,去了门锁密码,车直接开到别墅地下室,又让唐晶把房号和车库密码发给子君。进了别墅,张震寰卸下带过来的大箱子,带着唐晶参观了这别墅。别墅地下二层,地上三层半,自带电梯;最底层是连通全部别墅群的一个巨大地下室,但进了车库,就直接入户了;第二层是健身娱乐设施,地上三层一楼客厅餐厅厨房,二楼三楼都是客房,顶楼是一个小客厅,四周全是窗,享受东滩湿地360度全视野观景。唐晶心里吐槽,这家伙跟贺涵一样假洋鬼子,虽然常常穿得跟嬉皮士,其实一样贪图享受。“晶晶,你先转转,我们住二楼,三楼留给贺涵他们。我准备了些东西让总台放在二楼左手套房,你看看合不合适,累了就先歇会儿,不想歇欢迎来欣赏我干活。唐晶已经懒得再和张震寰争辩称呼的问题了,应了声就上楼了。好在是冬天,住一个晚上洗漱用品包里都有,不过张震寰准备的运动服倒是不错,尺码应该正好,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换上运动服,去顶楼转了圈,唐晶就下楼了,实在想看看张震寰都在捣鼓些啥。

      张寰寰同学也换了一身运动装,而且还很腹黑地和唐晶的算是情侣款,这个时候正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所有的食材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从唐晶口中得知子君更喜欢上海的本帮菜,贺涵爱鱼,他的晶晶偏爱淮扬菜,他自己,呵呵,兼容五湖四海。唐晶下楼,看到寰寰同学的衣服,上下打量了下自己,动了动嘴,又忍住了。摆着尾巴的寰寰抬头看见唐晶,一缕阳光正好打在他的侧脸,笑容温暖又灿烂,唐晶仿佛感觉自己冰封的心裂开了一道细细的小缝。“现在你帮不上忙,先看会电视吧。”张震寰说。“嗯!”唐晶应了声打开了电视,可是目光一直追随着张震寰。冷藏箱里的食材已经拿出来分门别类放好了。张震寰居然会和面,揉好面团放在一边醒着,拿过肉馅,隔水泡着解冻,然后切菜配菜,一起犹如行云流水。唐晶忍不住问:“你,这些你也会?”“我馋,想吃啊,我爸妈心很狠的,一心报效祖国,那时候已经上中学了,也适应了美国的教育模式,不愿意跟着他们回国,他们扔下我就回国了,想吃就得自己做!”寰寰同学一脸哀怨求安慰的模样,唐晶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就喜欢看你笑,我以后一定让你常常笑!”唐晶的笑容一下子凝固,气氛有点尴尬。“过一会儿门铃响你出去接一下鱼,我请总台联系了码头,送最新鲜的鱼过来了。”寰寰马上一句话打破了尴尬。

       等到贺涵子君们到的时候,别墅里已经满室飘香了。进得餐厅,冷菜热菜面食羹汤一样不差,三文鱼刺身拼盘,肉汁香菇栲夫,叉烧肉、白斩鸡、牛腩煲……笼屉里热气直冒,煎锅滋滋直响。张同学是个自来熟,看到贺涵进来,擦了擦手迎上来,“贺师哥,一别十余年,还那么帅!知道我吧,被你压迫了一年,毕业一走,我就是沃顿华裔第一神童笑草了。”瞬间气氛灵动了起来,所有人都笑了。“贺太太,晶晶可经常念叨你,我叫你嫂子可好?”罗子君的脸一下子红了,“我子君吧!”“好!”张震寰也不客气,“师哥,你们房间在三楼,你们先上去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联系总台就行,我和晶晶准备下,再过20分钟开饭。”“晶晶?”贺涵和子君心里同时一哆嗦,唐晶居然能接受这么肉麻的称呼,一起望向唐晶,唐晶不自然地转头整理餐具。贺涵子君相视一笑,贺涵开口:“好的,我们把包放上去,一会就下来。”

       到了房间,子君忍不住拉着要进卫生间洗手的贺涵:“贺涵,唐晶和你师弟?”“有奸情!”贺涵笑得贼,“子君,别操心了,就你的智商,是想不通我师弟干了些啥的!记住,我们今天是来吃饭看戏的,不是来编剧导演的,好啦,跟我一起洗洗手脸,换身衣服下去,要不然人家两人像度假,我们两人像谈判。”

      晚餐有贺涵和张震寰在,完全不担心冷场,而且,张震寰的厨艺真不是盖的,色香味型俱佳,子君赞不绝口,尤其是肉汁香菇栲夫和生煎包子,贺涵忍不住有点吃味。“子君,慢点,小心烫,回去我也可以做给你吃的。”唐晶扑哧笑出了声:“贺涵,这么多年,你除了鱼就没做其他啥,而且,鱼不是全生的就是半生的,你确定你能做出来这一桌子?”子君赶紧跟上“就是!”似乎又回到了很久以前,又比很久以前多了一份轻松和融洽。贺涵瘪着嘴瞪大眼睛直眨巴,张寰寰同学也很得意,“我晶就是挺我!”唐晶狠狠瞪了他一眼,拉过子君的手,“以后想吃还让这家伙做。”“好啊!”子君答话同时,贺涵也发声了“不用!”张震寰笑得极其嚣张,边笑还边拍桌子,子君则转头“你闭嘴!”寰寰同学坏心眼地提醒贺涵,今天我没准备酒,自己榨的水果做的果汁苏打,我琢磨了二十年的绝密配方,尝尝。”

       晚餐愉快地结束了,寰寰同学打电话给总台安排人员来收拾。然后招呼大家:“上顶楼看看吧,崇明岛的星空可是上海看不到的,小时候,我最喜欢到外婆看星星。”四人来到顶楼小客厅,唐晶和子君走到露台上,唐晶犹豫了下,终于伸手搭在了子君肩上,子君一怔。“子君,我放下了,也想通了,幸亏贺涵坚持没有和我结婚,否则我们三人没有一个人会幸福!”子君哽咽:“唐晶,对不起,谢谢你原谅我。”“谁说我原谅你了,我是自己放下了,自己想通了,放下了贺涵不爱我,想通了我也可以爱别人。”唐晶强势地,几乎不合逻辑地展示着她的骄傲。“好好好,你不原谅我,行了吧!”罗子君笑了。“告诉你,罗子君,就是这样的你给我和贺涵都灌了迷魂汤,你看看贺涵现在,受不了!”唐晶仰起头收紧了搂着子君的手,分明一抹晶莹脸上滑过。

        看着露台上又搂又哭又笑的两个女人,两个男人互相拍了拍肩膀。“你怎么收了唐晶的?”贺涵没忍住,终于问出了口。“死皮赖脸死缠烂打啊!”贺涵不屑地斜眼瞟了眼他师弟。“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你当年说过追女人不要死缠烂打,我告诉你,那是因为那个女人对你没那么重要。追老婆,就得死皮赖脸死缠烂打,方法不一,道理一样,你追罗子君,从上海追到深圳,给人家买房子租车子带儿子,你这要不是死皮赖脸死缠烂打就没什么还能成为死皮赖脸死缠烂打了?”这套理论把贺涵给吓得,他一直觉得自己追子君,是那样的包容,那样的温柔,怎么在这个奇葩嘴里就成了“死皮赖脸死缠烂打”呢?而且,似乎自己也被他说服了。得,贺涵明白唐晶是怎么被收了的了。这家伙,就不按常理出牌,唐晶那种外强内弱,还有点小刻板的性子,那是这种思维张牙舞爪的人的对手。“唐晶是个好女孩,虽然我们彼此蹉跎了十年,好在现在有你,祝福你们。”贺涵锤了张震寰胸口一下。“师哥,请你以后不许再提你们的十年,早知道我就该跟你一样毕业就回国,说不定娃都能打酱油了。”张震寰恨恨地盯着贺涵。“好好好,现在,你可以加油了,这样,五年后你的娃一样可以打酱油。”贺涵笑。“师哥,你说我怎么能让唐晶同意和我结婚呢?”张震寰一下子好像泄了一大半气。“什么?晶晶都叫上了,还没有求婚?”贺涵脸上是大写的不可思议。“刚刚不是说了吗?我是死皮赖脸死缠烂打啊!我么这岁数,看对眼,就应该结婚,我该怎么求婚呢?师哥,你怎么求婚的?”张震寰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凑近贺涵,贺涵赶紧把他往旁边推推,“别靠我这么近,我只给子君靠。告诉你个诀窍,我就没求婚,直接拉民政局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贺涵想到自己的拽着子君就拿结婚证,不由得得意地大笑。把露台上的两人目光都吸引过来了。“这样啊!好像也是个办法,让我想想怎么操作。”张震寰一下子来了精神。

      “得,你慢慢想,我回屋造娃去了!”贺涵露出了招牌一字笑,“子君,外面风大,回屋休息吧,明早上来看日出,还有过来过冬的鸟群呢。”贺涵从唐晶手里抢过子君,回屋抱老婆去了,张震寰则一脸不怀好意地盯着唐晶,笑得很瘮人。

 

     终于写完这一段,如释重负!唐晶就得有这种不按常理出牌,出其不意给她重击的人才能收服。不知道大家是否满意。这一章3500+字了,收工回家带娃去了。


评论(14)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