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5

       贺涵打造的老洋房的相当舒适,车库,杂物间在地下室;一楼位客厅餐厅、中西厨、影音室和客房;二楼小客厅有一个属于家庭成员的私密共同空间,东向采光,南侧是几个卧室和小书房的门,三楼还有带露台的套房,灯光家具的搭配绝对是可以直接上家居画报。贺涵很贴心,考虑到平儿还小,暂时把主卧设在了二楼的套房里,现在,就在小客厅里,晚餐过后继续两人世界。有子君晚餐前提出的“家庭增员计划”,一股暧昧的氛围升腾在这个不大的空间。这样的灯光,也让两人都想起了公安大厦的小公寓,想到了那里温暖、欢乐和悲伤。于是,贺涵时间开始了:“子君,如果说深圳重逢后,我们是对彼此刻骨深情地感动,是彼此间思念噬骨后的救赎,之后,是我以一贯的胸有成竹让我们直接走进婚姻,终于这一次你这次没有把我推开。我想是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就是对方最对的那个人,婚姻也我们的这一份爱终于有了归处。我以前说过,婚姻是人生不易,找一个人同舟共济。这么久以来,我们都在一次次博弈为对方心甘情愿地妥协,我相信我们的婚姻不仅仅有爱情,还有信任、包容、牺牲、奉献和责任……”贺涵还没说完,子君一下子睁大了眼睛:“贺老师,你终于回来了!”一下子把贺涵下面的话给生生堵住出不来了。是啊,多久了,贺涵一直在近乎卑微地等待子君的回应,这种说教对子君真的是太久违了。子君发现贺涵不说话了,“不要,继续啊!我爱听!那个时候,我认为我和你就是鱼和飞鸟的距离。”“可我这个飞鸟早已为你折了翼!”贺涵回应地极快。“才不是!”子君这次笑得更开心了,虎牙梨窝,贺涵不得不承认,子君从内到外都对他有致命的吸引力。“你是拆我入腹的鱼鹰!”这句话出口,聊天实在是没法继续了。婚后的贺涵完全就是胡汉三,上赶着要把过去一年的租子都收回来似的,逮着机会就不放过,就像现在,那眼神完全就是盯着兔子的猎豹。

       凌玲知道贺涵罗子君回来结婚了,还和唐晶一起吃饭了,各种不忿汹涌澎湃!佳清已经睡了,曾经承载了子君贺涵很多温馨快乐的屋子,在凌玲的眼中仿佛随时可以吞噬她。她处心积虑从子君手里抢走了陈俊生,不到一年,陈俊生就话里话外怀疑后悔;罗子君一个做了十年全职太太的傻女人离婚后居然能钓到贺涵这样的极品男人,还对她死心塌地;她想法设法把贺涵子君的暧昧透露给唐晶,结果才一年,唐晶就能和已经结婚的贺涵罗子君共进晚餐,而自己不但没了工作,还有了刑事犯罪的污点;她担了陈俊生口中吃相难看的讽刺抢回来的房子,产权居然是平儿的,自己住了不到一年,就被赶出来,就这个小房子,还算是陈俊生的婚前财产;她从现场调查员到数据分析组,一步步走得无比艰辛,罗子君三十几岁离婚入职场,唐晶、贺涵、MISS吴一路保驾护航,两年多时间走得比自己十几年要远得多;陈俊生够狠,拿着她犯罪的把柄逼她签了婚内财产协议,如今一个月8000块打发她,如果她不愿意,可以直接法院申请离婚;姓冷的也狠,拿走全部财产又回来抢佳清抚养权,抢到了,再把孩子扔回给她。可是,她现在什么都做不了,想报复也没有本钱。她现在早已上了黑名单,正规商场的营业员都没得做,那8000块是她和佳清的唯一收入来源,再说陈俊生是个心软的,将来佳清还得靠着他,她不能惹怒陈俊生。嫉妒、愤恨白天黑夜地折磨着她,本来就不是美女,如今更加憔悴衰老。要不是这公安大厦的房子只有两个房间,估计陈俊生早就不和她住一个屋了。其实,就是住一个屋,也是相对无言,即使她刻意找的话题,得到的也只有“嗯”、“啊”、“噢”,就像这几天,陈俊生应该在大房子陪父母儿子了,连个电话都没有……自己这半生汲汲经营,怎么看都像是一场笑话。

       回来后马不停蹄,又去南通奔走三天,还是很累人的。等贺涵子君睡到自然醒时,已经中午了。贺涵被饿醒的,可是看着子君睡颜,又舍不得起来,等子君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了贺涵迷离的目光。还没来得及开口,肚子里一声咕噜噜的响声,两人都笑起来,贺涵开口,“我也饿死了,起来吃饭!”饭后子君不放心平儿,打了电话。平儿说想爸爸妈妈了,子君安慰平儿,难得回上海,多陪陪爷爷奶奶。平儿说可是每天都在家里好无聊啊!子君抬头用征询的目光看着贺涵。贺涵想了想,接过电话,“平儿,下午爸爸陪妈妈去办你和妈妈的美国签证,寒假我们一家去美国玩,去环球影城,乐高主题公园,巧克力工厂,还去爸爸以上上学的地方,好不好?”“好啊!好啊!这可比佳清的夏令营酷多了!”平儿欢呼的声音几乎要冲出手机的话筒了。“那行,平儿,爸爸过一会和俊生爸爸打电话,说不定还有好消息呢,你先和爷爷奶奶吃午饭。”贺涵还在耐心安慰平儿。“好的,爸爸,我乖乖吃饭,等你电话。”平儿的声音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不开心。子君等平儿挂了电话,问贺涵,“寒假确定去美国?”“正要跟你商量呢,前天跟你说过办签证的,我舅舅姑妈看了朋友圈早急着见你了,国内都听你的,到美国我们一定要举行一场婚礼,子君你可要给我机会做不到40岁最帅的新郎,我也要给你穿上最美的婚纱。”贺孔雀一脸楚楚可怜,自带耍宝程序,看来他实在是对“四十多岁不结婚的古怪老男人”耿耿于怀,当年就不顾形象和她大吵,这都两年了,还抓着不放,如今每当想起那些对怼,两个人都觉得很好笑。“那一会什么好消息告诉平儿?”子君直接就问了下一个问题。贺涵搂了下子君,才说“陈俊生每天要上班,平儿天天和爷爷奶奶在一起,20天肯定耐不住,要是我们带回来,爷爷奶奶又舍不得,我想着不如我们给平儿和爷爷奶奶找个旅行社,让他们一起出去玩玩,孩子也不会那么无聊了。”“这确实是个好办法,但是得跟陈俊生说好。”子君说。“我想应该没问题,我现在给陈俊生打电话。”贺涵说着就拨通了陈俊生的电话,果然陈俊生也很赞同这个建议,孩子一开始两天很兴奋,几天一过,他也看出来孩子无聊。老人孩子爬山钻洞不放心,陈俊生没时间陪,贺涵子君倒是有时间,但估计陈俊生父母会不舒服,算了,就去海南吧,气候舒适,老人孩子玩玩水,看看景,酒店设施也好,是个不错的选择。商量好了,陈俊生表示,对老人孩子已经亏欠了,贺涵能给这个建议他就已经很感激了,旅游就由他来安排。贺涵也没有客气,回了电话告诉平儿了好消息。下午的签证面试很顺利,面试结束贺涵又拉着子君出去给平儿准备了去海南的衣服行李送过去,鼓励平儿要保护好爷爷奶奶。

       昨天回到上海,子君就给唐晶回了微信,时间约在两天后,地点她和贺涵随意,张震寰安排就好。贺涵还提醒罗子君,不要再害怕面对唐晶,唐晶很聪明,她既然能放下,就一定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但这要一个过程,更需要一个合适的人,而现在似乎这个合适的人出现了,所以,明天的聚会,很期待。子君知道,贺涵担心自己一直心怀愧疚才开解自己。不过这种不用工作,不用带孩子的日子,好久不曾有过,还有十多天,都不知道干什么好。贺涵笑她,有好日子都不知道享受,这十几天,就好好玩,好好放松。

 

       凌玲想要的陈俊生的爱,陈俊生的钱,都成了求而不得,所以这章交代后就准备让她下线了,毕竟提到这个人总归是让人不舒服。唐晶也因为有真正对的人出现而实现自我救赎。无论罗子君还是唐晶,只要真情还在,她们都不会是彼此的十字架。这几段写的好平淡,让我再好好想想,好好想想。

 

评论(8)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