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3

        决定写一段日常作为缓冲,贺涵子君婚后,会面临新的选择。当子君再次走进婚姻,家庭、事业、子女如何选择和平衡,贺涵会如何规划婚后的生活和事业;唐晶出现全新的追求者时,对的人出现了,只是一个机会,能否真正反思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并努力去修正和弥补,才是唐晶最终能否得到幸福的关键;前夫哥该怎样处理自己的一地鸡毛,如何去定义洛洛对老卓的感情,都是一个难题。取名《静好》,但如何实现“静好”好难!

 

        这一边,唐晶帮张震寰约好了贺涵就准备立即送瘟神,“今天工作日,你不需要辅导你的学生吗?”唐晶问达到目的但却坐在自己办公桌对面的某人。“都硕士博士了,有问题我点拨一下,我又不是幼儿园阿姨,得随时陪着他们。”张震寰不为所动,“那你不能去看看资料。”唐晶耐着性子继续。“你这儿的资料比学校图书馆的生鲜多了……”唐晶的冰山性子实在对张震寰形不成威胁,又是一番死皮赖脸,唐晶最终怀着丧权辱国的悲壮,答应中午一起吃饭,前提条件是他去会客室看资料,不要杵在她办公室。本来张震寰指望买一送一晚上也一起的,但看到唐晶的脸色,决定适可而止,步步为营吧。

         这一边,子君和贺涵接了唐晶的电话,心情更是愉悦,开了车就出去了。车上,贺涵跟子君说,“去南通你现在的高跟鞋可不行,买双运动鞋和轻便点的衣服,再给吴叔买点礼物我们就走,今天下午应该赶得上参观先祖故居,明天上午拜祭先祖陵墓,下午去张謇纪念馆贺沈寿艺术馆。晚上我们赶到启东找吴叔,说不定还来得及看日落呢,那里有张公水堰,张謇纪念公园,还有妈妈工作过的大生二厂……”“行程你安排一定最好!衣服鞋子我应该有,在子群那儿。”子君笑着回答。“不要去打扫子群了,买新的吧。”其实贺涵的小九九是那些旧衣服多数都是子君离婚前买的,陈俊生的钱买的,他贺涵是一件都不想要,他的子君他打扮。子君隐隐也知道原因,心里好笑贺涵的这点小傲娇,嘴角一翘:“好的,都听你的,贺先生,唐晶告诉过你的吧,我扫街可以扫一整天,加上亚琴和唐晶,三个人的手都不够拎噢!”“没关系,贺太太,尽管扫,来不及明天再走!”再次对视,两人都发现,就这么互相看一眼,都是满满的爱。

      “谢谢你,子君!”,贺涵在红灯停下后,转过头凝望着子君。 “谢我?谢什么?”子君很懵圈。“谢谢你任何时候都相信我,谢谢你给了我温暖的家,谢谢你给了我这么轻松幸福的生活。”贺先生开始煽情,其实贺涵在瞬间想到的是,生活上,和唐晶试着同居,但结果很糟糕;工作上,自己从B&T裸辞,再到去辰星,过程中的所有,都是瞒着唐晶的,而唐晶似乎也从没有关心过他准备去哪。现在,他恨不能每天都和子君腻在一起,和子君分享他的所有!所以,真的不是唐晶不够好,只是彼此不是最合适的人。希望唐晶也在能这一年中反思成长,而现在,唐晶似乎会有新的开始,但愿那个并不是太熟悉的师弟,就是唐晶命定的修行。“那我也一样,谢谢你这么爱我,做我和平儿的依靠。”子君调皮地转过头对这贺涵作了一个撅嘴亲吻的动作,绿灯亮了,贺涵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就被后面的车给撵的一脚油门赶紧开车。

       上海的路很堵,放松下来的子君由于一早又被贺涵折腾了一番,坐在车上就睡着了。车在商场的地下车库停好,贺涵下车绕过来打开车门,解开安全带,“到了,醒醒,子君!”贺涵小心地唤醒子君。“到了啊,噢!”子君还在迷迷瞪瞪,拉着贺涵的手就要起来,“小心头!”贺涵的手赶紧护在门框上。子君下了车,舒展了身子,四边一望。“贺涵,怎么来这里?”原来这正是子君曾工作过的商场。“这儿很好啊,环境好品牌全!”贺涵无所谓的笑着,搂着子君就往电梯走。子君想到一年多前贺涵在商场门口告诉她的“关你屁事”,忽然就很想笑,是啊,过自己的日子管别人怎么想?子君又往贺涵身上靠了靠,贺先生也很配合地又搂得紧一些。

        在车里叫嚣着要扫街一整天的人,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贺涵眼光确实好,亲自上手选的衣服和鞋子,款式简单,又不失活泼,子君穿起来特别好看,连贺涵自己都忍不住说,“以前约了一起跑步的,这回行头配齐了,一定要一起啊!”另外,贺涵还帮吴叔买了酒和保健品。不过,就是这一个多小时,好几个曾经和子君认识的店员过来打招呼,“君姐,来买东西?这是你先生?”其实大家都认出来子君身边的男人就是当年一句话把子君调到企划部的,老金口中的“有钱人”。子君也微笑答应,“是的,来买东西,我先生贺涵。”当他们走后,子君贺涵隐隐听到:“当时我就没看好老金,君姐怎么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只不过忽然离婚成了落难凤凰,老金还想捡漏……”这个时候,贺涵开始拽起来了:“子君,我说过吧,要论真善美,我得分就是比老金高。”说着赶紧提着购物袋,快走几步,“在这儿等我,我把东西送车上,吃个午饭再走。”

       唐晶的午餐可不像子君贺涵温情脉脉,那绝对是斗智斗勇,不过好像自从唐晶遇到张震寰,唐晶的伶牙俐齿似乎总有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张震寰总是一脸没心没肺的微笑,寥寥数语,就让唐晶郁闷,自己的坚持和矫情好像都是无理取闹。就像现在,唐晶因为张震寰自作主张向辰星总部申请项目组主要成员去美国参加一个为期一个月的行业讲座与研讨会而生气,而张震寰却振振有词,“适当的休息与思考,才能提高,否则,你就是高级流水线的操作工,只是在不断地在过往的经验案例数据库里匹配、提取、复制,是无法实现创新和突破的,再说,既然辰星总部同意了,也就意味着他们也是认为,公司不会离开你就无法运转。事实上,贺涵的综合实力绝对高于你,但他忽然离去,辰星也没有倒。所以,一个月的时间,给自己也给别人一次机会。”唐晶其实内心是认同他的观点的,她生气的是,这件事脱离了她的掌控,而她与贺涵的十年分分合合,特别是后期,就是自己一直在试图掌控。记得一年前她对凌玲说过:“你越是求稳,而越不得稳!”自己又何尝不是,自己不就是在要求很多很多的爱的过程中弄丢了爱嘛!停下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静下心想一想,或许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