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十四)

      贺涵子君回到上海的第三天,星期五,将是子君妈妈的一周年祭日,涉及到的一些具体事务,贺涵已经交代子群委托给专业礼仪公司按照老上海的习俗去做了。

       前一天晚上,贺涵和子君请大家到酱子吃饭,时隔近一年,唐晶和子君贺涵又见面了。见面的一瞬间,子君明显摇晃的身子被贺涵搂住,“唐晶,我……”“你很幸福,我知道。但我也很好,你放心!”这才是唐晶,和贺涵一样骄傲的唐晶。话说完,唐晶不再理睬贺涵和子君,蹲下身拉过平儿,“想不想唐晶阿姨?给我准备礼物了吗?”

      “当然想,做梦都想!”平儿的嘴甜着呢,钻进唐晶的怀里“礼物是我自己给你选的,不过你现在不能看,要回去才能看。”“好的,没问题。”唐晶转头问陈俊生,“今晚把平儿让给我吧,明天我带他一起过去。”陈俊生愣住了,贺涵多通透,其实唐晶是想知道这一年在深圳发生了什么事,但又拉不下面子问他们,这是要把平儿带回去“仔细审问”。主动开口,“平儿今晚去陪唐晶阿姨吧,唐晶阿姨想你呢,把你在深圳的有趣故事讲给唐晶阿姨听,顺便教唐晶阿姨讲粤语啊,你唐晶阿姨粤语可臭了。”陈俊生这才明白,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叹,“这两个人,真正是的,到哪一天都改变不了,没点智商,真搞不懂!”

       好歹这一晚的聚餐没有发生子群和洛洛担心的状况,结束时,两人如释重负地只拍胸口。老卓就笑她们两个瞎操心,这几个人,哪个不是人精,既然都能来赴约了,还会有什么事呢,庸人自扰。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都赶到公墓,礼仪公司已经做好所有准备。除了子君子群两家,陈俊生,唐晶,崔宝剑和他的儿子都来了。安葬很顺利,看着墓碑上妈妈灿烂的笑脸,子群告诉妈妈,“妈妈,我和白光离婚了,后来又复婚了,现在你又有一个孙女了,白光现在可上进了,我的馄饨店也红火着呢,您开心吧!”说完,拉过白光“妈,我听您的话,以前是我混,但现在我改了,我一定会让子群和弟弟妹妹过上好日子的。”白光也一脸严肃地表态。

       子君和贺涵站在一起,子君留着泪告诉妈妈:“妈,我和贺涵结婚了,您放心吧,我现在一切都好,平儿也好!我们每年都来看您。”贺涵也说,“妈,我答应您照顾好子君下半生的,一定会做到!您也一定保佑我和子君心想事成。”唐晶也跟薛阿姨说,“薛阿姨,我答应您的,找个更好的,您放心,我这么能干,肯定能找到。”贺涵和子君听了,对望了下,温暖地笑了。

       各自行完礼,仪式就结束了。终究是一件伤心的事,从公墓出来,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崔宝剑的儿子开口,按风俗我们得在外面吃了饭再回去,今天让我请大家吧,崔宝剑也说,不能推辞,一定要去。一行人到饭店。席间,崔宝剑儿子对子君子群说“之前是我误会了薛阿姨,一直想对你们说抱歉,希望你们能原谅我。今年我还要回美国一年,准备把我爸带过去,有可能得话,接下来我就申请回国工作,反正,我到哪儿,就把我爸带到哪儿,不会再丢下老爷子不管了。”子君子群都很为崔叔叔高兴,子君靠在崔宝剑耳边轻轻说“崔叔叔,您无论在哪里都多保重,我妈妈和您老在一起的日子,她很开心,所以您千万不要太难过,一辈子,能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不论年龄多大,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平儿听到大人们说到美国,骄傲地告诉陈俊生:“俊生爸爸,我今年暑假也要去美国夏令营呢,我爸爸帮我报的,比佳清的时间还长,而且到时候爸爸妈妈还要去接我,然后带我在美国自驾游呢!”陈俊生当时脸就红了,很尴尬。崔宝剑不晓得其中曲折,一听说平儿暑假要去美国,高兴地说:“平儿要去美国夏令营?太好了,到时候一定让爸爸妈妈带你去看外公。”子君一愣,继而笑了,答应道:“好的,到时候一定带平儿去看您!”话题岔开,大家又问贺涵和子君的打算,子群白光恨不得他们这次就不走了。平儿也拉着子君的手,“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回上海?”贺涵望着子君说:“我听子君的,她在哪儿我在哪儿。”目光又集中到子君身上:“我,暂时还没想好,深圳的项目刚刚开始,吴大娘忙不过来,等忙完这阵子再说吧。”

      午餐后,大家各自挥手告别。陈俊生带平儿走,子君和贺涵也一起过去看看爷爷奶奶。一年前的那件事后,陈俊生子君离婚前大房子给了平儿,但子君一定让爷爷奶奶住,这几天陈俊生也就陪着平儿一起。凌玲心有不甘,但也没有办法,两边的房子没有一处是她的名字,原来是靠着算计让陈俊生迷了心窍才言听计从,现在陈俊生看出了她的真面目,迷魂汤灌不进去了。陈俊生和她一起搬到公安大厦,说明如果她不愿意,也可以自己出去租房子,她怎么舍得,前夫把佳清的监护权要过去,没两个月就不肯带孩子了,又送回来,自己现在也找不到工作,就靠陈俊生每月给的8000块,基本生活当然够,但要是想要有其他想法,估计陈俊生也不肯轻易答应,能省则省吧。

       看望了爷爷奶奶后,子君和贺涵又到子群家,也就是妈妈的老房子去看了看,房子虽不大,也收拾地很利落,一家四口住的很好,子君也放心了。子君打心底希望子群白光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一直靠自己和贺涵接济,而现在,一切看上去挺好。

       回到家洗了澡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贺涵,你有什么想法?”“我啊?陪你啊,你什么时候回我什么时候回,回来也不准备做咨询行业了,不想跟唐晶抢,你老公我厉害的很,不做咨询做其他肯定风生水起,养活一家人没问题。”贺涵说的一点正经没有,还不忘继续纠正子君,“不要叫贺涵,叫老公”。“我不要你养,我要自己有尊严的活着,不要依附任何人。”现在的子君对让人养着很是排斥。“不依附不依附,要不你养我,我负责拎包做饭暖床”贺孔雀说着就笑得满脸褶子向子君身上靠了过去。“孔雀,你正经点,我问你,你说让妈妈保佑我们心想事成,是什么事?”“这个啊,找情人啊……”说话子君就扔了靠垫过来,胡说什么。“没胡说,儿子是你前世情人,女儿是我前世情人。”子君很无语,耍嘴皮怎么能比得过贺涵呢。贺涵看子君不说话,继续扯,“你看吧,我们都是纯天然俊男美女,要是女儿,有我的英朗眉眼,像你一样娇俏,肯定美死了,儿子,也一定和平儿一样聪明可爱,怎么样,贺太太,今晚继续合作?”当年那个理智冷静的贺涵贺总早已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夜色很美,每个人的心里,也很美。

 

       贺涵和子君的故事,到这里已经比较圆满了,用贺涵的话说,从情感上到法律上,他们都已互相拥有,势利而可爱的珍珠阿姨遗愿得偿,唐晶未来也会有新的开始。终于我不用再对电视剧的结尾耿耿于怀了。我的同事用溢美之词表扬我,比电视剧还好看。让我很惶恐,我告诉她,电视剧的编剧需要综合考虑各类人群的喜好,而我写这个续,就只管自己喜欢就好。下面还会有几个番外,陈俊生的后悔和凌玲徒劳地挣扎,贺涵和子君的快乐人生,平儿的成长,洛洛的故事,还有我既欣赏又心疼的唐晶的幸福生活,应该会在两周陆续后送给大家。谢谢大家十天以来的支持,谢谢!


评论(15)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