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十三)


       第二天,闹钟一响,所有人立即启动。到机场,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安检登机。2小时20分的航程很快,早班飞机本来就没满载,商务舱只有他们一家三口。当飞机在虹桥机场的跑道滑行时,贺涵握住了子君的手,“不要紧张,一切都会好的,相信我。”子君轻轻地回握了贺涵。平儿已经很兴奋了,眼睛都不够望了,“妈妈妈妈,到家了哎,我还是喜欢上海。”

       子君充满歉意地望着平儿,“这次在上海多玩几天。”当他们取了行李,从通道走出来时,子群抱着妹妹,白光抱着弟弟,还有陈俊生和李尔早已等在出口了。“姐姐,姐夫,这里这里。”子群挥手喊道。陈俊生也很激动,快一年没看到平儿了,又长高了,“平儿,爸爸在这里。”子君快步走向他们“子群,真想你们。”

       陈俊生一把抱起平儿,把手伸向贺涵:“欢迎回来!”陈俊生转头向抱着妹妹的子君说,“子君,我爸妈很想平儿,这几天我把平儿接回去住,行吗?”子君看着陈俊生:“应该的,平儿也想爷爷奶奶了,平儿,跟爸爸回去要乖,每天要坚持阅读,英文也不能放松。”平儿搂着陈俊生的脖子,“我知道,妈妈,我和俊生爸爸回去,会听话的,我不在你不能欺负我爸爸。”平儿的话一出口,大家都笑了。但陈俊生呆住了,他成了“俊生爸爸”,贺涵成了“我爸爸”。满心的苦涩,怪谁呢?今天的子君知性大方又明媚可人,手里抱着妹妹,贺涵在旁边都搂着不放手。当年子君也一样漂亮可爱,是他求着子君妈妈让子君嫁给他的,和子君结婚后,是他自己自私,不自信,不敢把子君放在职场,害怕子君太耀眼,一定要子君不工作。可是当他用十年掩去子君的光华,让子君死心塌地浑浑噩噩跟着他,他却又开始嫌弃子君,眼前又闪现出凌玲歇斯底里的样子,俊生摇了摇头,强迫自己恢复了一丝清明,“我先带平儿走了,电话联系,星期五我带平儿一起去。”“好的,明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喊上唐晶”贺涵嘱咐。“行,我通知唐晶,先走了啊,平儿,包爸爸拿。”陈俊生带着平儿走了,身形有些颓然。

        白光摇摇头,嘀咕“后悔了吧!”被子群拍了一巴掌。李尔把车钥匙给贺涵,“一开始是太贵没人买,后来是我没舍得卖,这么骚包的HH M760(贺涵首字拼音+车型号),卖了我再到哪儿给你找去,帮你保管一年,油耗太大,还给你。还有些材料在车上,我跟白光他们走。”贺涵接过钥匙笑了“白给你开一年,还卖乖!”

       子群也从包里拿出个文件袋:“姐夫,都在这儿了,行李给我们,房子前天保洁过了,我去看了,什么都不缺,抓紧时间,你们赶紧走。”贺涵拿到文件看了下,“谢谢子群,那我们走了啊!”

    “走了走了,你们忙去吧!今天你们忙自个儿的事,明天晚上酱子见”白光吆喝。子君稀里糊涂地,“不是说到上海吃早饭吗?不一起吗?”子群白光和李尔都笑了,贺涵面前,子君估计被卖了还要帮着数钱,不过,贺涵肯定舍不得卖就是了。

       贺涵低头在子君耳边说:“体检要空腹,不能吃饭。我可不要做四十多岁还不结婚的古怪老男人!今天我就会用科学和事实告诉你,你的孔雀从头脑到身体都没毛病!”说完哈哈大笑。子君被贺涵扯着去了医院,体检很顺利,中午拿到体检报告,找了个地方安慰饿了一上午的胃。子君也终于明白,贺涵到广州两天是干什么去了,犹豫地问贺涵:“这样好吗?我还……”。刚开口,话音就被贺涵打断:“你还想和其他人结婚?”“啊!没!”子君赶紧否认。

      “我欠你一个求婚,领了证再补上,就今天晚上,行不行?”贺涵认真地说。“贺涵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子君低着头,目光游离。贺涵拉过子君:“看着我的眼睛,子君,没有什么可是,既然我们决定一起度过下半生,就不要再犹豫,我们都是成年人,这么长时间,我们不是冲动,时间可贵不要浪费!”

      下午贺涵和子君到审批中心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将所有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工作人员是个和蔼的老阿姨,翻着贺涵递进去的材料,又抬头望望两人,问贺涵,“先生您公正了所有婚前财产在登记结婚后全部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是您的真实意思表达吗?”“是的!”,贺涵毫不犹豫。子君听到说资产分一半,赶紧说“不要,贺涵,等一下,我们先回去以后再说。”“就今天,为什么要等?”贺涵拒绝。“结婚了就是一起的,难道你还打算不要我。”“没有,我就是觉得这样不好,我不是要你的钱。”子君辩解。“那就不得了,你一辈子都要我,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别人怎么想,关我屁事!!”贺涵搂紧了子君,登记的老阿姨听到这里,忍不住笑起来。“还犹豫什么,这么帅的男人,资产还要公正分你一半,到哪里找?你不要,多的是哭着喊着要嫁的。”要说这人就是看脸,要是一般人说“关你屁事”老阿姨肯定觉得粗俗,怎么这个叫贺涵的人说,就觉得那么帅那么好听呢。材料齐整,审核很顺利,贺涵和子君签了字,拍照宣誓,然后咔咔,钢印一敲,完美!

      子君像做梦一样拿到了她人生的第二张结婚证,还没回过神。贺涵可是相当兴奋,拿着结婚证再一次强调,我不到四十就结婚了,然后不顾子君阻止拍了照发了朋友圈,昭告全世界,他是名草有主的人了。留言“子君,从今天起,我是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的避风港!有你在,就是人间天堂!!”一把狗粮洒的满屏金星,转眼间回复如潮,各种惊讶,各种祝福,各种看戏,不过李尔最拽,回复了“我记得某人说过:没有人会成为罗小姐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贺涵看到后,笑得帅绝人寰。

       结婚大事完成,贺涵载着子君往子往老市区方向驶去,“我们去哪儿?”子君问。“回家!”贺涵回答得干脆。子君想到早晨子群说的什么房子,保洁,念头一闪,“臭孔雀你到底瞒着我做了多少事?你家不是在这个方向,公安大厦的房子给陈俊生了,我和陈俊生原来的房子给平儿但我请爷爷奶奶住了,这是哪个家?”

     “贺太太,我们已经结婚了,当然去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和平儿的家,到了就知道了,如果贺太太不喜欢,千万不要说出来,要不然贺先生会很伤心的。”很快,车在一栋并不是太大,但很精致典雅的老洋房前停了下来,“贺太太,请随贺先生回家!”子君站在房子前,“贺涵,你……”。“从现在开始应该叫老公”贺涵拉着子君打开门并纠正:“李尔帮我置换的,也是碰巧了,现在上海能交易的老洋房可不多,绝对是投资佳品。”

       贺涵说的风淡云轻,没有说的是,找到这个洋房,确实是碰巧,但更主要的是他觉得老洋房才符合子君的气质,私心地想在每一个早晨,看着光线透过老洋房琉璃洒在子君的身上的样子,那一定美极了。子君主动抱了贺涵,低低的声音说“老公,谢谢你,洋房,壁炉,钢琴,高高的护墙板……这是我儿时的梦想,从来没有想过能实现的梦想。”贺涵笑了:“谢谢贺太太喜欢,我们现在就让梦想照进现实吧!我负责今晚的求婚宴,你检查下家里还要添什么。”子君笑着说,我可以认为你的话是告诉我“爱情很浪漫,生活很真实吗?”“和我在一起越来越聪明了”孔雀先生随时都不忘开屏自夸。

      这是贺涵和子君第一次单独在一起渡过的夜晚。彼时,他们已经分别是贺先生和贺太太了,今夜,屋里烛光摇曳,窗外月影婆娑,人美嘴甜会做饭的贺先生,终于用绝对的事实向贺太太证明了他不是从头脑到身体都有毛病的四十多岁不结婚的古怪老男人,相反,他智商过人,体力充沛,浪漫诱人。第二天清晨,贺先生如愿看见了光线透过老洋房琉璃洒在子君的身上的样子,并表示,比他想象的还要美,还要甜。

     “贺太太,早!”“贺先生,早!”

        我的前半生,再见!我们的后半生,一起!!!

 

       下周将要带着我的宝贝开启他期待已久的海岛之旅。目前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没做好,同行的宝妈也是我的闺蜜,如果我再只顾垒字不履行职责,会被严重批评的,并且有可能失去明年暑假同行的资格,后果很严重。人生的旅途中,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人,交上不同的好朋友,我现在的几个闺蜜都是从孩子的同学家长中发展起来的,当年在学校中的好朋友,好闺蜜因为求学、工作、家庭,有的不在一个城市,有的不在一个国家,但存下的情谊都一样珍贵。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都会牵挂彼此,也许,在下半生的某一个时点,当孩子长大了,当我们不再需要承担工作的重任的时候,我们会再次相约,实现我们当年美丽的约定。

       有读者评价说贺涵和子君家人的互动真好。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故事,一个美好的故事,承载了我和读我的文的朋友对美好的爱情、亲情、友情的期盼。贺涵很潇洒,很随性,很有爱,因为他有足够的能力和财力做保证。生活很现实,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再会轻信有情饮水饱了,对父母,对孩子,对朋友的爱护与支持,在很多时候都逃不过金钱的魔咒。不要说我们追求物质,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去承担自己作为儿女、父母、朋友的责任,既包括情感上的,更包括经济上的。我对宝贝说过,你的责任是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才能挣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爸爸妈妈的责任是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为了更好地照顾爷爷奶奶,更好地培养你,更好地实现爸爸妈妈自己的理想。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