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迟到(四)

迟到,真的挺迟到的!



迟到(四)

时间往回拨一拨。

罗子君在上海找了贺涵几天,贺涵在深圳也忙了几天。来深圳之前,吴大娘说租房子,贺涵跟他分析,深圳毗邻香港,甚至迟早会超越香港,加之深圳房租水平,手头有钱的话,租不如买。

其实贺涵在得知子君要跟MISS吴到深圳时,就开始看深圳的房产了。虽然贺涵规划感情实在是不咋地,不管要说投资眼光,那真不是盖的。当然,国内的房产,早几年傻子买了也挣钱。房子的事情,贺涵到深圳几天之内就敲定了,精装高层公寓的三室二厅很是规整,社区成熟交通便利。“哪怕项目不赚钱,估计这房子两年也能赚不少。”顺带着,吴大娘也跟风入了一套。贺涵办了手续就通知已经联系好的公司除醛保洁,自己忙着购买各种生活日用品,给子君和平儿准备礼物,一直忙到昨天半夜堪堪才算满意。

贺涵和吴大娘的公司,离他们的住处不远。刚成立,人不多,场地也不大,几间办公室加上一个会议室。当然有贺涵这样的孔雀在,不大,也布置的精致大气。上午的时候,“这个文件我看了,我觉得这几个地方还需要再讨论。”贺涵拿过桌上的文件夹递给吴大娘,“我建议提前和项目所在地地方相关部门联系汇报,万一有特殊情况发生,也能及时争取到支持。政治经济学,政治从来在经济前面!看一看香港今天还能风光的大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虽然我们和那些大佬不能比,但这个项目我们精心谋划,做的好的话,可以成为地方产业转型领头羊。所以不论现在人家怎么看,我们自己要往这个方向努力,该做的准备一点不能少。”

“你是上游公司的,我是下游公司的,贺涵,我必须承认,你站的角度比我高多了,看问题也比我全面多了。实话实说,开始接手这个项目,我只是想花一两年转手赚一笔,付出资金和时间成本,赚的是设备转让收入和将来的土地溢价,其他真没想那么多。你这么一分析,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而且,让我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和自豪感。”吴大娘说的有点儿夸张,但也是实情。贺涵说的对,短期赚钱看运气,长期赚钱看运数,那运数,是靠自己积攒的。

“下午我去机场接子君。”午饭时贺涵跟吴大娘说。“知道,没人抢你的活,你已经说至少六遍了。”贺涵挑着眉停下筷子,“真的?这么多次?”“嗯!”吴大娘一边吃饭一边回答。

回到眼下,贺涵得了信,立刻站起来套上外套,吴大娘故意站在窗前不走,眼看着贺涵就要下逐客令,“走吧走吧,注意控制情绪,不要超速!”贺涵毫不在意吴大娘的调侃,“我先走了,回见!”转眼就不见了身影。

下了飞机,“平儿,怎么样,妈妈没骗你,深圳比上海暖和吧!”罗子君一身轻松,和平儿一路说笑着往外走,在飞机上,她已经给自己打了强心针,要从容面对新环境,要勇敢接受新挑战。这两年走过的路,吃过的苦,还有贺涵教会她的,都是她的底气。

“比上海暖和,因为深圳在上海的南边,接近热带,对吧!”

“对,平儿真棒,看来提前做过功课了。”

“妈妈我们现在去哪里?”

“哦,先出去,吴阿姨请妈妈同事来接我们,我们出去找。”

贺涵中午的时候在公司用纸板做了个接站牌,上面写上“罗子君”三个字,被吴大娘看见差点笑岔气。“贺涵,你……”手指着贺涵,“服了你了,真服,五体投地!”这几天贺涵一直笑眯眯的,从他得知罗子君去酱子找他,就已经一扫他之前的苦闷,也气自己跑的太急了。现在,马上就能接到他们母子了,贺涵的心情简直要放飞了。当然,眼看着人要到了,他还是紧张了,忐忑了,罗子君见到他会是什么反应呢,会不会生他的气,会不会不理他……下意识的,他竟然慢慢将接站牌举高,直接挡住了自己的脸。

于是,当罗子君和平儿一起出闸时,贺涵正举着牌子挡住脸站在闸口附近。“妈妈,你看,那里那里,那里有个叔叔举着你的名字,一定是吴阿姨的同事。”平儿先看到了。罗子君顺着平儿的小手,“嗯,是的!走,我们过去,平儿要有礼貌!”罗子君没有想那么多,“妈妈,这个叔叔怎么把脸挡住了,我觉得和贺涵叔叔有点像。”越走越近,“妈妈,是贺涵叔叔吧?”平儿突然开口。罗子君也疑惑了,这身形,太像了,难道真的是?不会的,肯定不是!罗子君暗示自己。“嗯,平儿,可能是有点像,很多人都很像的。”罗子君脚步没停。越来越近,越来越怀疑,却又不敢相信,“这个叔叔干嘛一直把脸挡着?”快到跟前了,平儿问。

“平儿,子君,欢迎你们到深圳。”罗子君一直注视着的接站牌徐徐落下,一张魂牵梦绕熟悉的脸,带着和煦的笑容,一下子出现在母子俩面前。罗子君整个人像是被魔怔了,平儿却是很兴奋。“贺涵叔叔!”平儿一声欢呼,撇开妈妈的手冲向贺涵,被贺涵一把抱起来,“想没想贺涵叔叔?”贺涵望着平儿笑着问,然后又把目光转向罗子君,“子君,你迟到了。”

“贺涵……”罗子君喃喃地说,心中慢慢涌起一股委屈,还有怒气,这些天来,她懊恼,她愧疚,她心疼,而他,一定是什么都知道,只在这里等着她像傻瓜一样送上门。

诡异的气氛让平儿的目光一直在妈妈和贺涵叔叔之间巡视。“走吧,车在外面,我们先带平儿回去,孩子肯定累了。”贺涵终于知道,为什么夫妻二人一定要有个孩子,关键时刻,娃是最好的借口。显然罗子君也不愿意在平儿面前泄露情绪,任由贺涵接过包,安静地跟着贺涵后面往外走。其实贺涵是真的想抱着孩子,搂着媳妇的,但没敢。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罗子君隐忍的小怒火,他现在心虚了,害怕了。为了掩饰,他只好跟平儿说话,好在平儿非常配合,并且情绪高涨。所以从机场回去的路上,两人真的如同久别的父子一样,热火朝天地聊着。

车到目的地,贺涵望了眼罗子君,认命地牵起平儿的手,“走,平儿,贺涵叔叔带你去新家看看,看看我们平儿喜欢不喜欢。”罗子君沉默地跟在后面,除了一刹那的惊吓,后面,就是被蒙在鼓里,套路了的委屈。新居有一个很宽敞的入户花园,直对着小区的中央水景。贺涵在里面放了个帐篷,墙上布置了乐高板,托运过来的大黄蜂也提前装好了,除了北面靠墙的玄关柜,大半个入户花园被精心布置成了一个充满童趣的游戏空间。整个户型中间是纵贯南北的客厅餐厅,客厅被贺涵改成了大工作室,没有一般客厅的沙发电视面对面,取而代之的是通体大书架、大条桌、学习桌,还有看上去就舒服极了的真皮功能沙发。两边各有一个朝南的大房间,北面还有一个小卧室,非常规整的三室两厅高层公寓房。所以,当贺涵拉着平儿的小手录入密码打开门时,平儿刚回头说妈妈密码是你生日,就尖叫着跳起来,孩子被入户花园里的装备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妈妈,贺涵叔叔,我可以先玩一会儿吗?”

“当然!”贺涵笑着说,平儿又看向妈妈,罗子君也点点头。孩子自己玩去了,顿时只剩下两个大人,一时间空气都仿佛凝滞了。“先进去看看吧。”贺涵打破沉默,罗子君低头地跟着贺涵进屋,贺涵向前走,罗子君继续跟着。终于,“贺涵,为什么不接我电话……”罗子君的声音哽咽,这些天的担心,焦虑,泪水滚滚而下。

白光说的男人要主动,李尔提醒他不能再拖拉,贺涵缓缓转过身,把罗子君圈进怀里,压制住她的抵抗,亲吻着子君的头发,“对不起,子君,是我让你担心了。可是,你知不知道,在你不接我电话,不回我微信时,我有多着急,多担心。虽然我说过你可以走,可是当你真的走了的时候,我才知道,那都是冠冕堂皇的鬼话,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不能看不到你,没有你的消息,我也做不到和你远离。我要和你在一起,不管用什么方法。可是,那个时候如果告诉你,我和你一起来深圳,你会同意吗?所以我没有办法,子君,求你,我可以继续等,但请你不要再推开我。”

“那,上海……”罗子君问出了心中的疑问,“辞职,卖车,卖房!”贺涵说的很轻松,虽然罗子君早已经知道,但还是忍不住出口,“你疯了?你那么多年努力打开的局面?”罗子君抬头望贺涵,却不小心沉溺在他深情的眼神中。“是的,我疯了。可就是疯了我才知道,让人发疯的才是真正的爱情。这些天看不到你,哪怕我知道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到深圳,可我还是想你想得发疯;没有你的消息,我担心你担心的发疯;你不是第一个说我疯了的人,老卓说我疯了,吴大娘说我疯了,李尔、亚当都说我疯了!”


评论(24)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