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短发(三)

最近事情真多,几乎没时间动笔,只能写多少发多少。人到中年,很多事不由己。最近公司体检,竟然又有一位四十不到的同事查出癌症。这几年,年年体检都有这样的事发生,导致大家体检时真的很紧张。公司也是,以前体检一人几百块的套餐意思一下,今年去医院体检中心领体检单时,体检中心的护士长是熟人,告诉我几乎没有单位做这么全的体检,CT、宫颈癌筛查、幽门杆菌吹气测试……我苦笑,这都是连着几年每年各种癌症闹腾的,骨头、甲状腺、肺……覆盖老中青三代,想想都闹心。除了体检和原来的员工商业保险外,又让大伙儿连自个儿带配偶,把大病和住院医疗都给没足足的。真要遇到个啥事,花钱续命呗。体检前,去年查出肺原位癌的领导分享,体检时,被单独叫到一边沟通是最恐怖的事情。果然,今年又是……


以上和文无关,纯属借地排解下几天来有点小压抑的情绪。今天小朋友上英语课,送去后赶紧回家写完第三章,肯定会有错字别字,马上接娃来不及改。这一篇是按照我的想法,对原剧情做了填空题,得分多少就看大家给了哈,当然我是喜欢高分的。马上端午节,提前祝大伙儿端午节快乐!


餐厅是贺涵提前预定的,唐晶存着那个想法也没有开车过来。坐上出租车贺涵直接报了地址,唐晶一愣,这个地方她很熟悉,那是商务洽谈经常选择的地方,既不适合朋友叙旧,更不适合情侣约会。


“贺涵?”唐晶想问什么,但没有说完。贺涵保持着表情,他们一直这样,互相猜测,互相试探。“正好约了客户,我们先吃,我的客户八点半以后到,时间完全够。”言下之意很明确,八点半我就要走了。唐晶摸了摸裙摆,再看看手中的酒,眼睛望向窗外,贺涵从后视镜中瞥了一眼后座的唐晶,“把餐厅的小程序发给你了,你看看菜单,喜欢什么我现在就点,节约时间。”这,真的就是去吃饭的。唐晶内心扎挣了下,“我等你吧,等你忙完我们换个地方聚聚。”她觉得她已经足够低的姿态了,当然这时她对贺涵刚刚面对薇薇安一番话的回报。唐晶看不到贺涵这时已经蹙紧了眉头,他明白她的心思,但是无法接受。“不了,我这次行程很紧,见过客户如果有需要我可能还要……毕竟我们不在一个公司,你还是先回吧。下次,下次有机会。或者,等春节,你邀请子君和平儿来香港玩,平儿肯定喜欢迪斯尼和海洋乐园,我作陪。”贺涵别有深意。


“子君现在忙得很,再说她现在不比从前,用钱计划着呢。”唐晶这个并不想跟贺涵谈罗子君,“她如果想来会主动跟我说,我还是不要主动邀请的好。”贺涵点头,“嗯,也对,那放寒假我抽空带平儿去上海迪斯尼。”唐晶猛然盯着贺涵的后脑看,贺涵这是怎么回事啊?他过来不是来和她和好的吗?怎么不是罗子君就是平儿,他这是帮忙帮成惯性了?“哪怕离婚了,陈俊生也是平儿的亲爸,凭什么他不带,你哪天变得这么雷锋?这么多年我都没看得出来。”唐晶似乎想要开个玩笑,可是很生硬。其实贺涵一开始并不是故意的,可是谈到子君他就很开心,于是干脆遂了自己的心,哪怕就是故意的。要不然一时竟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唐晶说,对,温水煮青蛙,不管是唐晶,还是罗子君,都是这个策略。


坐在餐厅,两人讲的话还真像是商务洽谈的寒暄,礼貌,周全,探究,还有神经高度紧张,盘算着下一句说什么。以前贺涵很习惯这样,可这次,却觉得很厌倦。虽然唐晶就坐在对面,可脑海中全是罗子君那从不做作掩饰的笑和恼。贺涵一惊,他以为自己从来都是最喜欢能理智控制自己情感和情绪的女人的,如今却觉得只有那一份真实才最难能可贵。就在贺涵暗自思量的时候,唐晶觉得应该说些什么了,却不成想贺涵率先提起了话头。“我想之前真的错了。”贺涵一句话出口,唐晶的心提到嗓子眼,砰砰直跳。“为我之前在你面前说过的话。”这下唐晶嘴巴微张,脸色泛红,她终于等到了吗?贺涵的语气温和,微微笑着,胳膊轻轻搭在桌上。看在唐晶眼中,这样的男人,确实让女人趋之若鹜,优雅、高贵,自信……所有的溢美之词放在他身上都不为过。但现在,这个男人已经为自己低头了,她退为进成功了,他妥协了,她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她打败了对手,她将和他并肩站立在一起,接受众人艳羡的目光。


唐晶目光带着期翼和憧憬,只不过贺涵忽略了唐晶表情的变化,也没去洞悉唐晶情绪的改变,唇瓣轻启让唐晶险些一口气没吊上来。“子君刚离婚时,你请我帮她,我说过说谁要是雇了这个姑奶奶一定会后悔的,还说过她是个一无是处,毫无生活技能,只知道美容购物。但是这一年多,她的变化太让我惊讶和惊喜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包括对平儿的教育。她的聪明、她的善良、她的坚强……所有都让我难以置信。甚至包括她的母亲,能养育出这样一个女儿的妈妈,不会太差。”唐晶低下头,不愿意让贺涵看到她的失望,“是吗?没想到我不在这段时间,你竟然对子君有那么大的改观。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谢谢你帮了子君那么多。”贺涵点头,又摇头。“不用你谢,我帮自己并不是因为你的要求,是我自己好奇她那样的主妇太太遇到这么大的坎,会变成什么样,再说子君也是我的朋友。”说着,贺涵将罗子君在商场成为销售明星,调到企划部却因为老金的事情潇洒离职;离开商场去苏曼殊公司,面试之前认真做功课,甚至去现场学习,提前了解情况;刚接触调研,就认真到一个人跑现场核实;还有平儿在子君的教育下虽然单亲,却善良乐观……简直如数家珍。当然,关于调到企划部是他出力,并且被老金堵在门口;当街被骂也要拽住罗子君甩掉老金;深夜去公安大厦进行再就业指导;一大早帮罗子君带平儿去儿童医院看病;以及二天前冒雨奔波二三百公里接回罗子君,都没有告诉唐晶。唐晶有种错觉,似乎回到从前,他和贺涵在一起聊到罗子君时,贺涵总有那么多话,只不过之前都是吐槽,如今却全是夸赞。唐晶有些意兴珊阑,她今天带着酒见贺涵,不是来听罗子君的成长蜕变史的。“贺涵,难得听到你承认自己错了。”“当然,因为我很少错。”贺涵裂开嘴笑,抬手看下表,八点二十五了。于是站起来,“我帮你叫车?我客户已经到了。”


唐晶坐在车上时郁闷的很,总共一个多小时,一大半用来谈罗子君和平儿了。除了聊罗子君和平儿时贺涵兴致勃勃,其他时候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看了三次手表,翻看了若干次手机,刚想切入话题,“不好意思,我看下微信。”或者,“抱歉,我有新邮件。”唐晶觉得贺涵说这么多,哪怕口头不承认,还是因为罗子君是自己闺蜜的。毕竟她拜托过贺涵帮罗子君,他这算是给她面子了。这样想想,心里舒服多了。可内心总有一点点奇怪,贺涵对怎么对罗子君母子那么好?闭起眼睛,使劲告诉自己,他是可怜平儿吧,贺涵从小失母,平儿现在单亲,所以才同情心泛滥。


回到住处,唐晶知道今晚贺涵不会再和自己联系了。翻来覆去,第二天顶着熊猫眼来到公司,却不想薇薇安竟然等在门口。唐晶眼中顿时敛起一束寒光向着薇薇安发射出去,可对久经沙场沙场的薇薇安毫无威慑力。


评论(13)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