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27

    “唐晶,你今晚住哪里?”贺涵问。“啊!”唐晶已经被贺涵搞糊涂了,他到底想干啥?“河滨大厦。”唐晶扶额回答。“太好了,你把大学时子君的老照片都整理出来,明天一早七点前,我安排人去拿。”贺涵交代。“贺涵,你到底想干啥?现在凌晨好不好,你七点前要拿,那些老照片都压箱底了,我还要找。”唐晶忍不住吐槽。“现在才2点不到,到七点还有五小时呢,足够你找的。”孔雀现在浑身醋,根本顾不得其他。张震寰刚要仗义执言,被唐晶拦下了。“别跟疯子一般见识。”唐晶声音很小,可毕竟是深夜,贺涵偏偏就听见了。“唐晶,你说谁疯子?”贺涵憋屈了一晚上,自己兔子又舍不得,唐晶和张震寰真正是躺着中枪的。“贺涵,你到底受啥刺激了,你刚刚说的奚炜吗?我想起来了,大学时系里的师兄,也是男神级人物。怎么了?子君移情了?”反正隔着上千里,不怕贺疯子杀过来,唐晶忍不住撩了下贺涵的虎须。“唐晶你闭嘴,子君才不会。反正我们碰到奚炜了,那个奚炜明显对子君心怀不轨。他自己说大学时想跟自己交朋友,子君拒绝了,还匿名送生日礼物给子君。气死我了!”这个时候,寰寰和唐晶反正是睡不着了,都做了起来,唐晶按了免提,贺涵说完,两个人捂着嘴笑得前仰后合。寰寰甚至夸张地打了个滚。“子君呢?”唐晶问。“睡了。”贺涵一听到唐晶提子君,没发现自己声音都柔了下来。“贺涵,你也知道你老婆睡了,你就好意思半夜折腾我老婆?”寰寰忍不住笑哈哈地调侃。“好了好了,张震寰你不要说话,我找唐晶。唐晶,到底怎么回事?”贺涵不依不饶。“唉!我服了你了,”唐晶叹了口气,“好像有一次,大二还是大三暑假前,子君在教室门口等我,可我刚出来,就发现子君跑了,当时门口站着的就是有点发蒙的奚炜。后来我问过好几次,子君都说没什么。不过后来老远看见奚炜,子君就绕道走。神秘生日礼物?是有这回事,也就送过……三次吧,我记得是香水、包、还有一个项链。香水放宿舍大伙用掉了。那个包当时对穷学生来说绝对是贵货,根本买不起,子君没舍得用,给我了。我记得我刚到B&T时一直用的那个包。项链,让我想想,子君自己收着的,说以后有机会还给人家。就这些了,我想也没有其他了。”贺涵一听,嗯,和奚炜描述和子君说的都完全一样呢。哈哈哈,看来子君从没有对奚炜动过心,而且,送的礼物也都不是子君自己用的,终于贺涵的心里舒服了一点。“子君又会弹琴又会跳舞,是不是大学时很受欢迎?”贺涵还不放过唐晶。“贺涵,贺老师!子君是不是美女?”唐晶问。“当然美!”这个贺涵答的爽快。“那还就不得了,会弹琴,会跳舞,人美,身材好,上海本地户口。你说受不受欢迎?我跟你说,要不是大学时有我,根本没陈俊生的戏。也就是我读研了,才让陈俊生钻了空子。”唐晶也忍不住吐槽。“你没看过她弹琴跳舞,这个没问题,我有当年晚会的碟片,过一会给你发过去。你也饶了我吧,我现在就去拿照片和碟片,视频文件先给你发过去,照片你让人明天一早来拿,还行?”“好,我等着!”贺涵得到他所有想要的,还有意外惊喜,很是满意。“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们休息了。”“你要不好意思就不该这个时候打电话!”张震寰又咕噜了一句话。“你闭嘴!”唐晶怼过去,把半夜被吵醒的气撒给了可怜的寰寰。

    不过孔雀这回没听见,他听说唐晶还有当时的视频,立即去书房开电脑去了。坐到书房,孔雀独自发了一会儿呆。听到邮件的提示音,立即接收下载。一个人,傻兮兮戴着耳机来回反复看着两段视频,弹琴时的沉静专注,舞蹈时的灵动妖娆,青春洋溢,笑容灿烂,孔雀恨不能钻视频里,可镜头一转,是一帮臭小子又是口哨又是飞吻的垂涎模样,气得他立即拉进度条。忽然,一个灵感闪过,又是一通电话出去,这回运气好,秒接。“贺公子,你啥事?不知道我们艺术工作者半夜正是创作时间吗?”对方的声音很是清醒。“就知道你们都是夜猫子,我有事找你呢,……(此处省略,后面揭晓),我手里的现在就发给你,明天上午七点,你到这两个地点去拿照片。”说着通过微信把两个地址发了过去。对方又对贺涵的想法进行了完善,来回沟通了几次,双方才都满意。贺涵抬头看钟,嗯,已经快4点了,子群应该起床了。贺涵拿起自己的电话拨出去,子群很快就接了电话,“姐夫,这么早?什么急事?”“子群,抱歉啊!没吵到你吧?”贺涵开口。“没有,我已经起来收拾好了,马上就到店里去。”子群回答。“那就好,我问你啊,你姐以前的,小时候都现在的照片,你那儿都有吧?”贺涵问。“啊!这个啊,嗯,都有,去年装修的时候正好翻出来的,妈都收的好好的,怎么了,你要有用?”子群不明白男神姐夫天不亮找自己姐姐小时候照片干啥。“太好了,你把照片带到店里去,七点前,我安排人去取。你用袋子装好了啊,店里人多手杂,别弄脏了。”贺涵不放心,仔细交代。“姐夫没问题,放心好了。那我挂了啊,我要先去店里开门,白光要等阿姨五点半过来才能过去。”孔雀折腾大半宿,心里才舒服点。伸了个懒腰,又回床上抱兔子睡觉去啦。

    这天早晨,两个人睡得昏天黑地,吴大娘有先见之明,估计昨晚这两家伙不得早睡,过了八点,给子君打了电话。可是子君的电话被贺涵拿到书房了,打了好几遍没人接。接着又打贺涵电话,还是没人接。实在没办法,下楼,使劲砸门,八点十分的时候,终于把两人从梦里给拽了出来。等到贺涵顶着一头呆毛出来开门时,吴大娘很是崩溃,忍不住打趣:“贺涵,贺总,今早谈判,你们打算睡到几点?你昨晚不会把你家子君拆了炖了吧?”吴大娘的话还没说完,贺涵已经拿到了手机,一看时间,“MISS吴,你坐,我叫子君起来。”说完扔下门口的吴大娘就进了房间。“你们俩快点,早饭我给你们拿下来放餐桌上了,我上去了。”吴大娘可没兴趣看这两个呆货一早秀恩爱,放下早饭就关门走了。“好的好的,谢谢啊!”孔雀一步迈到床边:“子君,快起床,要迟到了。”说着就把子君从被窝里捞了起来,“醒醒醒醒,快八点二十了。”子君迷糊中一听到八点二十,眼睛一下子睁开了,“我手机呢?闹铃怎么没响?”“啊!你手机?”孔雀可没敢说他半夜用子君手机去骚扰唐晶,“估计睡得太沉,没听见。”孔雀心想,幸亏刚刚把两个手机都拿房间里了。“起了起了。”子君现在也没功夫管手机闹铃怎么没响的事了。两个人匆匆忙忙洗漱换衣吃早饭,总算赶在九点钟半正式谈判前,提前十五分钟到了会议室。

    这次谈判,其实就是签订前期协议,并对议标的几个核心条款交换意见。由于双方都极具诚意,加上昨晚精彩愉快醋意满满的接风。到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就正式签订了前期协议,同时,根据前期协议,定于周四再一次交换意见,周五进行第二次会谈,会谈顺利就直接签署并购合同。整个会谈顺利的让双方参加谈判的工作人员都赶到咋舌,国泰实业的人想,“奇了怪了,咱家老大每次谈判那你来我往没三五个回合都不会松口的,今天神啊,就是直接来拍板的。”吴大娘的人则则想,“原来隐形股东就是贺男神啊!男神出马,果然不同凡响,不过也不对啊,对方老大不是女人唉!”算了,两方面的人都想,“只要签了协议就好,老大都同意,我们有什么意见。”其实他们都不知道的是,正式谈判之前,在贺涵和子君往公司赶的路上,奚炜就跟贺涵就几个核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且达成了一致。毕竟,奚炜是志在必得,价格上并没有抠得太死,而贺涵更是诚意转让,各种条件合情合理。

    协议签了之后,双方工作人员离场,四人到了小会议室。“子君,黑眼圈这么重,昨晚没休息好?怎么?和我一样回忆大学时的美好时光。”一进门,不用再端着的奚炜完全是另一种形象。“啊!不是,是最近一直忙,所以……”子君忙解释。“谁说的,我看你昨晚还没有黑眼圈呢?”奚炜一点不好打发。“只要不谈生意,这个奚炜真是个讨厌的家伙。”孔雀又不爽了,“谁允许你看我家兔子那么仔细的,子君昨晚是取悦我才这样的,怎么样,馋死你!”可是也只能再心里怼奚炜。“不行,那点事我都知道了,不能再瞒着了,要不然还不知道这家伙能说出什么干出什么呢?”“吴大娘,你和奚总先聊,我和子君出去办件事,等会儿直接去酒店。”说完,也不管奚炜是什么反应,就拉着子君走了。“这两人?”奚炜昨晚就看出来贺涵对子君的心思,现在,更怀疑了。吴大娘尴尬地笑了,“我想,他们晚上会跟您解释的。”可怜的吴大娘,也不知道怎么说,毕竟,昨晚是他们先瞒着的。话到这里,奚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不过,他还是没猜到两人已经结婚了。心里一阵难过,这一次,又错过了?还是,还能最后再博一把。

    出了门,子君压低声音:“你干嘛啊?”“你怎么不戴婚戒?”贺涵问。“你不也没戴?”子君反问。记得子君曾经说过贺涵是做作的低级环保,完全没有土豪金来的真诚热情。而在婚戒的选择上,贺涵绝对做到了土豪金般的真诚热情。那钻戒,又大又闪又精致,就是,戴上它,工作起来实在不方便,原本子君也想学网上把钻戒挂脖子里,可是一想,那八箭八星的,要是哪天孔雀一激动压下来,一点不好玩。于是,除了结婚那天,婚戒一直舒服地躺在首饰盒里独自美丽呢。两人对望一眼,都笑了起来。“走,去买个简单的。”贺涵拉起子君额手就走。“不用这么麻烦了吧。”子君赶紧拒绝。“不行,你太招人,我的给你做上记号。”孔雀的语气有几分懊恼。“我再招人有你招人?”子君也没客气。“我们俩郎才女貌,天生绝配,都招人,好了吧,所以,我也做个记号。”

 

 

    利用小朋友午睡时间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明天继续。奚炜也不是凡人,哪怕最后知道自己没希望了,那也是要搞搞事的,偏偏孔雀一遇到这类事情,智商就完全不在线。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