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25

    “他怎么能一口叫出我的名字?如果现在在路上遇到他,我肯定认不出的。”吴大娘前几天闲聊还把他们见面前贺涵干过的一些事告诉她,总结说贺涵不是醋坛,也不是醋缸,是个巨大的醋池子,子君心里一万字草泥马飙过,今晚回去日子难过的呢。不过毕竟是商务聚会,子君稍有一顿,有点尴尬地说:“好久不见!”又心虚地瞟了眼贺涵,主动向奚炜伸出了手。“说好的不算熟,不同班,没有交往,怎么十几年还能一口叫出名字,还好久不见?”孔雀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发出警报!就在这时,他居然看到兔子主动伸手了,这还了得,长腿一迈:“奚总,久仰大名今日方得一窥真容,幸会!“您就是贺涵先生吧,MISS吴跟我介绍过了,上海咨询界的金字招牌,贺总,幸会!”,两个男人的手终于握到了一起,隐隐有点较劲,子君有点心虚,气氛有点诡异。

 

         松开手,奚炜出人意料地给了子君一个拥抱,“子君,十几年没见,你比当年更温婉迷人了。”子君吓呆了,身体僵硬。贺涵要不是适时进门的吴大娘拉住,差点就上去把两人掰开。孔雀这会儿肠子都悔青了,这个奚炜,故意的吧,本来就是个握手,自己挡住了,他居然自动升级到拥抱。嗯,这家伙一定从自己和子君进门的姿势看出自己和子君关系不一般了。不过也是,之前自己都没觉得什么时,老卓就看出来自己对子君有不一样的情愫,何况现在。不过,他应该不知道自己和子君已经结婚了。毕竟和子君只在美国举行了婚礼,上海深圳也只有相熟的至亲好友知道情况。兵家有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贺涵打定主意,暂时不说自己和子君已婚,看看这家伙到底出什么牌。心思百转千回其实也只是一瞬。奚炜的礼节性拥抱早已松开了,一旁的吴大娘可是吓得不轻,醋池子啊,不会崩了吧!可是,想象中的混乱场面居然没有出现,贺涵微笑,不过笑得不那么迷人,“不要说我和子君结婚了。”贺涵转头对吴大娘动嘴不出声。吴大娘不知道贺涵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镇定地和奚炜握手致意,表示欢迎,四人边寒暄边落了座。

 

        四人方桌,贺涵一个不小心,奚炜坐到了子君边上,贺涵赶紧坐到另一边,吴大娘认命地坐在了子君的对面,心想这叫什么事。奚炜扭头望着子君:“听说你带着孩子一起来深圳的,你过来孩子呢?要不要一起带过来?”奚炜的表现完全不是十几年没见面且之前也不熟的同系不同班不同届的校友,简直就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十几年的老朋友。“孩子上寄宿学校,下午就送去了。我来介绍下,贺涵……”子君没说完,就被贺涵打断:“本次并购项目的股东之一”,心里有几分得意子君急于向奚炜介绍自己和她的关系。子君很聪明,和贺涵更是心有灵犀,虽然不清楚原因,但立即猜到贺涵是要刻意隐瞒。奇了怪了,孔雀不是最喜欢宣誓主权的吗?据说当年在苏曼殊公司,他就公开说自己就是罗子君背后的人,才搞的吴大娘开口就说自己是贺涵的小蜜。不过,贺涵做啥肯定有自己道理,自己今天本就不得好过了,还是好好配合他吧。

 

      吴大娘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请奚炜点菜,“客随主便,本来我是从不在正式商谈前与对方见面的,不过今天不一样。明人不说暗话,这次并购,一半是生意,一半是同学情谊。当然首先是你们的项目我们集团董事会很满意,其次就是子君了。”贺涵想说:“你丫的谁允许你叫子君的,子君只能我叫。”然后脑回路又拐了个弯,“回上海还要提醒陈俊生,他也不许叫子君。”远在上海,加班中的陈俊生莫名其妙连打了五个喷嚏。

 

        罗子君现在真的是如坐针毡。天地良心,除了那次教室外请她做他朋友,他们之间几乎没说过几句话,奚炜,奚总,拜托你不要表现的这么热络好不好,今晚我的日子可怎么过。罗子君求救地望了眼吴大娘。可是,那样仗义的吴大娘居然把头扭了过去,一副“你好自为之,自求多福”的戏谑表情。朝贺涵看,好家伙,孔雀简直要老僧坐定了。一般这样情况,他不应该直接起飞的吗?好吧,三个人,既然自己一个都搞不定,那就随他去。再说了,奚炜都说了,这单谈成一半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那就得让那二个资本家股东好好感谢自己。现在,罗子君打定主意“看戏,看这个奚炜,还有他家那只臭孔雀,到底想干什么?”

 

         贺涵、奚炜、吴大娘哪一个都是人精,酒菜既上,你来我往,氛围不要太好,而且,贺涵和奚炜两人还很默契地挡着没让子君多喝。吴大娘多懂贺涵:“奚总,子君之前看到您名字就说可能是她校友,没想到真是,不过,我怎么觉得你们可不仅仅是校友,好像还交情不浅呢。”子君此时恨不能拿块发糕把吴大娘嘴给塞住。而贺涵则是一喜,真是知我者吴大娘也,自己一直在找机会问,吴大娘帮自己问出来了,而且,还不会像自己问的那么突兀。

 

       “噢,这个啊,应该这么说,我对于子君来说,就是普通校友,可是子君对于我可不是普通校友了。”奚炜说着还很应景地望着子君笑:“我们同校同系不同专业不同届,我比子君高一届,是金融工程,子君是市场营销。那时候子君可是名人,校花,男生心中的梦中情人。经济金融系的男生,老师可以不认识,辅导员可以不熟悉,但罗子君绝不会认错。是不是,子君。”平心而论,帅气成熟的男人爽朗的笑还是很有魅力的,要是平时,但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角度,罗子君也许也会多看两眼,可今天,罗子君表示无感。开玩笑,一个极品醋池子seven-eleven般盯着自己呢。“你们别听奚总胡说,哪有那么夸张。”子君赶紧否认。

 

       奚炜平时在外那也是要端着的,今天已经痛快地喝了几杯酒,加上贺涵、吴大娘都是性情中人,罗子君还是自己的匆匆那年,这一单也是基本成了的,心情很轻松,也没那么多顾忌,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子君当年真的很漂亮,性格温柔,而且单纯可爱的像只小白兔。”贺涵听到这里心里又一紧,眼神也跟着暗下来了:“这兔子是我的,你凭什么说他是兔子!”一直注意着贺涵的子君赶紧安抚地在桌下轻拍了贺涵的大腿,孔雀才又柔软了下来。“那时候我们男生最爱看子君笑,两眼弯弯地像括号,嘴角翘翘,虎牙一露,让人看着都开心,不知迷倒了多少人。”孔雀头直点,不可否认,最开始,他贪恋的就是子君的笑,那么真,那么暖,慢慢地融化了他心里的冰,并从此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再也无法拔走。孔雀心里想着,耳朵也是竖着的。“而且,子君弹了一手好钢琴,民族舞更是一绝。”说着,还很认真地转头望着子君:“我当年拍了好几张照片,到现在还保存着呢。”此时孔雀的内心则是咆哮的:“罗子君,你居然没有告诉我你会弹钢琴,还会跳舞,我都没看过。他不但看过了,还有照片,”子君尴尬地笑了:“都是玩玩的,奚总,我们……”子君想将话题转到项目上去。可是奚炜完全不接盘:“贺总、吴总,认识你们很高兴,子君,能再见到你我更高兴。工作的事,我们明天会正式谈,今天,我们就叙叙旧,贺总、吴总,你们愿意听我讲故事吗?”两人赶紧点头。贺涵心里嘀咕:“说吧,说吧,全说出来,要不我这样图啥……”吴大娘则想挠脑袋,资料显示这奚炜是个冷静理智的,怎么今晚成话痨了。还是罗子君天生是冷静理智精英男的杀手?话说贺涵也不是一样吗?罢罢罢,难得好戏,看吧!罗子君也是一阵苦笑,这一晚够乱的了。再望望贺涵,简直像坐等“听鞠萍姐姐讲故事”的小学生,但平静温和的面容下,明显酝酿着惊涛骇浪,哦!不是惊涛骇浪,是海啸。而此刻的奚炜,心里也很奇怪,要说这三人,有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是罗子君当年也是自己一头热,根本就没有交往,甚至连朋友都没做上,可为什么自己今天几乎失态了,就这么想说话呢?许是这十几年,自己的压力真太大了,碰到罗子君,自己一下子有了回到青春年少,热血轻狂的岁月的感觉,不过那个贺涵,从眼神动作就可以看得出很喜欢罗子君,这个对手可不弱!

 

        借着几分酒劲,奚炜开讲了:“你们不准笑话我啊!大三暑假前,我想着大四就实习了,还要准备出国考托福、GRE,在校时间真没有多少了,于是鼓起勇气第一次搭讪女生,瞅准机会在自己教室楼道口跟子君说想和她交朋友。”说到这还扫了眼吴大娘和贺涵:“你们猜怎么着?”两人眼睛都直勾勾望着奚炜,而罗子君这一餐吃的根本就是食不下咽,心情也像坐过山车,明明自己啥没干,咋就像干了坏事又怕被逮着一样。就像现在,天啦,这段经历自己几次想老实向贺涵交代,都被那臭孔雀给打断了,可这家伙居然说出来了。完了完了,晚上还能不能回去啊!晚上让贺涵去海景房,子君摇摇头,不可能。对了,自己去跟吴大娘挤挤吧,这个可以。想好了退路,子君心死地塌地坐好,也是一副乖乖求听故事的模样。可她这个样子,无论贺涵还是奚炜,都是心中一悸。吴大娘也看了眼:“哎!这罗子君怎么就认不清自己呢?就不知道自己这样子没几个男人能扛得住吗?难怪当年陈俊生不让罗子君出来工作,就陈俊生那长相德性,换我是他,我也不让。”

 

       “呵呵,贺总,吴总,跟你们说吧,罗子君同学那是一言不发,扭头就跑。好歹我奚炜相貌堂堂,英俊潇洒。也是女生眼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存在,到她那儿,活像见了鬼一样,那一刻,我是真蒙了,都要怀疑人生了。”奚炜还没说完,就听见贺涵哈哈大笑,还夸张地拍了几下桌子。奚炜也哈哈大笑,接着说:“那晚之后,原来校园偶遇还能相视一笑,这下好了,求交友不得,连人也遇不上了。毫不夸张地说,100米开外,瞄见我就绕道。大四一年,我忙外语培训,托福GRE、然后出国,这一别就是十几年。”贺涵笑得那个开心啊!自家兔子就是好,奚炜这家伙可不是陈俊生那死鱼眼,兔子真要被他提前捞走了,自己可真得打一辈子光棍了。好,今晚回去,就冲着这,好好奖励一下。

 

            只来得及打这么多了,明天继续哈,我写的好快乐!

评论(2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