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迟到(十)

      我终于回来了。年底文山会海,再加上一个专门来砸场子的小坑货,我太难了……差点都要忘记前面写了啥,终于是续上了,那天突然有两个脑洞,我能不能写穿越呢?



八点五十的时候,吴大娘看了下手表,又看了看隔壁的两个办公室,低头笑了笑。九点,有员工来找贺涵签字,吴大娘说贺总今天出去见客户了。十点,吴大娘看了表,有站起来到两个人办公室门口转了一圈,这下笑得就别有深意了,终于有糖吃了。吴大娘在内部群里发话,贺总罗总今天有重要事情要办,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今天不要联系贺总罗总。


无论是贺涵还是罗子君,大约都是长久以来压抑的爱和情绪得到了彻底宣泄,早晨运动后睡着之后,再一次同时睁开眼睛,早已日上三竿。“我饿了!”贺涵笑眯眯看着一直被他紧紧圈在怀里的罗子君。显然罗子君有点想歪了,脸腾就红了。“你这么容易不好意思啊?我是真的饿了,忙了那么多次,能量报警了!”贺涵虽然没干啥坏事,口撩撩又不要力气。罗子君网上挪了挪,“哦,我也饿了。要不?外卖?”自从到了深圳,贺涵强势进驻,外卖软件已经好久没用了。贺涵想想,似乎现在也舍不得离开被窝,纠结下点点头,“我来点,我知道深圳几家不错的饭店,应该有外卖。”


等外卖到还有半小时以上,正好,起床洗漱。贺涵正想和罗子君说点啥,“从机场折回后,我也没想到会在菜菜那里找到突破口。等到事情办完了,你却走了。虽然我们这样违背了我来深圳的初衷,但我不后悔,不过……”罗子君声音不大,贺涵却胆战心惊,“子君,没有不过,你不会是用过我就想扔一边吧,绝不可以,你说过的,我太好了,除了我你都不会爱上其他男人了,而我也是一样,除了你,我不会娶其他任何女人。你把自己给了我,我也给了你,此后余生,我们都不准放开彼此。”贺涵翻身注视着罗子君,严重明显是不安,一动不动。罗子君轻轻抚了抚贺涵有点僵硬的手臂,眼睛笑得弯弯的,“我还没说完呢?”


“不好的话我不准你说!”贺涵放松了一些。


“你怕什么啊?我还能带着平儿再跑?”罗子君稍稍用力,让贺涵躺了下去,“我想说的是——”有人在故意吊人胃口。


“什么?”


“我记得你说过,这世上没有那么多万事如意,能各自尽力而为已经很不错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和你,都已经尽力而为了,也为我们的选择付出了代价,虽然现在的结果不是我最开始想的那样,但是又能怎么样呢?”说完罗子君又往贺涵靠了靠,竟是立马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仰起头,“随他去吧,是你说的,除了我你不会娶任何女人,你什么时候娶我?”


贺涵在昨晚被暴击后,他的睿智聪颖的脑袋又短路了,两次,他都成了被动的小受,太打击人了。“我现在就预约,吃过饭回上海领证,今天,我就是名正言顺的罗子君老公!”事不过三,再落后,贺涵自己都要嫌弃自己了,贺涵拿过床头柜的手机就开始操作。“还有,子君,我从来不贪心,不要万事如意,就一件事想要顺心顺意。这之前,这件事是能和你在一起,现在,贺涵伸手摸了摸罗子君的小腹,我想要一个四十岁的礼物,一个像你也像我的宝贝。”


“嗯,我信你会是个好爸爸。”想开了看开了的罗子君,从来都是干脆利落的,伸手拽过床边的睡衣,“贺涵你转个身,我换衣服。”


贺涵知道罗子君皮薄,转身跟着坐起来,“你从来都是一个好妈妈,任何时候。”有人说什么都一本正经的,转身又拥住罗子君的肩,“今晚继续加油,你先去洗漱,我整理房间后去外面卫生间。”


“我们今天?”今天是星期一,罗子君记着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做。“地球离了谁都会转,我已经跟MISS吴请过假了,我们先办最重要的事。”


十一点钟,两人已经出现在深圳宝安机场,没什么要托运的,走快速通道直接安检进候机大厅。等待登机的时候,贺涵给吴大娘发了个微信,“临时有重要事情要办,和子君回上海一趟,最迟明天回。”


收到微信的MISS吴一愣,这两货磨叽那么久,这突然要回上海是什么状况?“发生了什么事,着急回上海?”贺涵收到MISS吴回信。“领证!”贺涵秒回。“上飞机了,马上关机,到了上海联系。”MISS吴顿时眼睛瞪老大,这两人,要慢比驴推磨还慢,要快,直接火箭上天。得,想联系子君逗逗都没的机会了。


二个小时的航程,上了飞机没一会儿,贺涵拉着罗子君的手睡着了,罗子君一时还醒着,她就要和贺涵结婚了?罗子君想着想着困意上来,嘴角带着笑,倚进贺涵的怀里,不一会儿便沉入梦乡。和贺涵在一起,很多事,不用她费心,他们到上海虹桥机场,手机刚打开,李尔的电话就到了。当李尔还在抱怨交友不慎,眼看着都要跨年了,屁颠屁颠忙了大半天连顿感谢晚宴都没有的时候,贺涵和罗子君正手牵手走出了行政审批大厅,冬日阳光温和地洒在身上,微风带起衣角,恍若一帧画,全是爱情的味道。


到了门口,一如当年在公安大厦贺涵看到老金时那般,抬手拥住罗子君入怀,“今晚不回去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嗯?”这一次,罗子君没有说这不太好吧,目光相连时,“好!”夜已深,上海青浦一个颇具特色的私家特色民宿中,贺涵用笔记本在处理几件急事,罗子君在洗澡。本来贺涵是想鸳鸯一把的,罗子君本都已躲不过了,奈何吴大娘电话过来,罗子君乘机溜走了。贺涵手不停地敲击着键盘,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贺涵看了一眼,“子君,子群的电话!”贺涵扬起声音,“哦,稍等,我马上就出来。”


罗子君裹着毛巾浴袍,湿哒哒的头发急匆匆出来了。贺涵也正好忙完,起身去卫生间拿了毛巾准备给罗子君擦头发。罗子君刚回拨过去,电话就被接通,来不及开口,“姐,你回上海了?我贺涵一起?你们回来干什么?现在在哪里……”罗子君没来得及发话,罗子群就跟炮仗一样炸开了,这时候贺涵正在给罗子君擦头发,还大致也听到了罗子群的话。罗子君咪蒙了,看向贺涵,贺涵摇摇头,表示自己很无辜。


“姐,你干嘛呢?你说话啊?白光打电话告诉我的,酱子都传遍了,有人出差,在机场看到你和贺涵,还拍了照片,照片我看到了,虽然不清楚,但肯定是你。我估计连唐晶都看到了。你们到底回来干什么?神神秘秘地,连我都不告诉?”贺涵恶作剧地咬了子君另一次的耳垂,罗子君忍不住啊呀了一声。显然罗子群听到了,瞬间眼前出现了一串儿童不宜画面,连带着声音都猥琐起来,“姐,老实交代,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贺涵就在你旁边……”


评论(31)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