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滥竽充数的爸爸

滥竽充数的爸爸

明明是迪士尼的游记,怎么会起个《滥竽充数的爸爸》的题目?等读完了,你一定明白。



从我们入住的迪斯尼乐园酒店说起吧。迪士尼飞猪旗舰店双十一活动,预定价1666元含卢米亚厨房成人自助双早的价格,个人认为是合算的。首先,入住迪斯尼官方酒店(包括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可以赠送每人一张快速通道卡,乐园酒店是所有快速通道项目任选,玩具总动员酒店不可选飞跃地平线。我们算100一张,那么价值300块。其次,入住迪斯尼乐园酒店,可以提前入园,几乎直接送到通道口,三个人如果单独买早享卡,需要花费294元;第三,往返接驳的车、船均免费,我们坐了两次船,三次车,怎么算三个人也值100块吧;第四,全家舒舒服服地在酒店游泳池玩了一个多小时。哪怕就按上海普通泳池价格,三个人至少要150块以上。第五,卢米亚厨房自助早餐,成人好像是299元一餐,两个人又是598元。最后,每个人都有个米奇梦,公主梦,入住迪斯尼官方酒店,无论大人小孩,都是一次超奇妙的体验。比如梦幻的房间;比如独享的烟火同期声观景天台;比如房间里各种可以带走的好物……毕竟之前一直关注,乐园酒店不含早大概在2600-2800之间,含双早要3600元以上。



最初想法是18号下午买半日票先玩半天的。实际上头一天晚班飞机,第二天一早起得早,起来后跟陀螺一样转到下午。等到进了酒店房间,真的不想动了。三个人,两个玩手机一个睡觉,一直到下午快五点才出房间。我们先去了三楼的纪念品商店溜达了一圈,坚决抵制了刘刘的各种购买欲望。然后在总台把第二天门票买好,赠送的快速通道卡和门票提前捆定。礼宾部的服务员帮我操作的时候,看了眼迪斯尼的APP,很多项目都要排一两个小时,让我有点担心,明天一天时间够玩吗?买好票,先去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以证明到此一游,然后穿过大厅,从后花园直达码头,上船的时候,要出示房卡。船上只有十来个人。到了船上,才知道我们刚刚穿过的花园就心愿公园,船则是行驶在心愿湖里。对岸就是迪士尼小镇边上的巨型唐老鸭。湖不大,十几分钟就到对岸,下了码头步行三五分钟直达迪斯尼小镇。途中经过迪士尼大门,看到密密扎扎用钢管围城的迷宫一样的排队通道,想象着节假日里,这里面全是排队的人,头顶无遮无挡的大太阳,真恐怖。



大门左侧就是迪士尼小镇,小镇除了迪斯尼世界商店,还有乐高、面包新语、喜茶、还有一些服饰箱包店,很热闹。我们先去了迪士尼世界商店,路上就提醒刘刘,明天我们主要是玩,不逛购物店,要逛就今晚。我一直很崩溃的事情就是刘刘同学对于旅游品商店里各种商品的强烈购买欲,到了迪士尼商店,那就更是垂涎三尺,尽管提前打预防针,不准乱买,不准买贵的,不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娃爸同志也被迪士尼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认认真真地挑了一个尼克和朱迪的树脂摆件。刘刘就更不用说了,抱毯、浴巾、书包、文具盒、水杯……反正就没有他不想要的。最好只好下命令,每人可以买一件,还得是能用得上的,书包水杯抱枕之类,一概不考虑。而且,妈妈的一件指标也送给你。最后,爸爸买了摆件,娃买了一块迪士尼手表,一包棒棒糖,三样200多块钱。从商店出来,去面包新语买了面包充饥,逛了乐高。算算时间,八点看焰火,还想游泳的话,得赶紧回去。



忘了提一句,刚刚坐船的时候,我捡到了一个超炫的米妮头箍,问了一圈人,都没有人要,我只好顶头上一路。还是坐船,下了船在码头的全家买了点零食,回房间拿上泳衣就去了一楼的游泳池。超爽的,只有我们一家,管理员帅大叔还给刘刘拿了一个游泳眼镜。看着娃,我忍不住吐槽,比起二年前,明明泳技更好了,但胖了之后的刘刘,远没有当年在长滩岛无边泳池的轻盈灵动。大概游了一个小时,泳池里的人也渐渐多了,七点四十,卡着点从水池出来,换好衣服拿上拍摄器材,直接上九楼露台看焰火。下午在礼宾部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们,三楼阳台和九楼露台都可以看焰火,但九楼有同期声。刘刘身高已经有160了,完全可以去九楼。当天上海气温很低,露台上一开始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几分钟后才又来了一家。焰火时间20分钟,爸爸不到五分钟就躲到背风口玩手机了,我和刘刘认认真真看了20分钟。我在迪士尼酒店的宣传片上看到的露台观焰火,不要太美,真实体验是,冻嚯抖,同期声超级大,震耳欲聋,然后焰火和激光画面,看不真切。



在鼻涕即将被冻出来前,焰火终于结束。我们回房间,洗澡,收拾,睡觉,准备第二天迪士尼甩玩一天。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双床,还蛮大的,估计有1.4左右,但也很高,带小宝宝的,肯定是要跟总台要护栏的。这一夜特别香,原本想着早晨六点起床,实际上睁开眼睛已经六点四十。着急忙慌把爸爸和娃叫醒,乒乒乓乓一阵子,大呼小叫催着两人先去一楼卢米亚厨房吃饭。我和娃爸的餐费含在房费里,刘刘单独交,儿童价193元,死贵死贵,可小家伙竟然只吃了几片水果和一丁点儿的蛋糕还是面包的,把我给郁闷的。顺便提醒一下,11周岁以下,身高超过140,在迪斯尼要享受儿童价,必须出示身份证。我们吃饭的时候,来了布鲁托和米奇,刘刘忙着拍照,就更不要吃早饭了。乐拍通一日套餐199元。我本来也不想买的,可是实在不能忍受当着我面把帮娃拍的美照彻底删除,乖乖交钱。






虽然早餐很丰盛,可是想着要早点入园,根本没心情好好吃。稍微吃了点就去退房和寄存行李,酒店很人性化,只要把行李交给酒店,要求送到迪斯尼小镇,下午三点以后,就可以去迪斯尼乐园唐老鸭停车场隔壁的行李房直接取,不用再回酒店。酒店门口有专车送客人去乐园,下车的地方离提早入园的侧门只有不到一百米,出示房卡,很快就进去了。迪斯尼现在的安检还要看包,和东京一样,但不再禁止带食物,我反正是带了零食进去的。进了门看表,7点51分,按计划第一个先去飞跃地平线,边走还边抢了9点20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快速票。



一路上,我们像是来了一个假迪士尼,工作人员比游客还多,进门右手边通道一直向前走,岔道口有指示牌,看不明白也随处有工作人员询问。迪士尼的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从我去过的东京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都是,各类工作人员,包括保洁人员,你随便问哪里都可以清楚明白地告诉你,随便问什么都竭尽全力帮助你。人不多,我们没有跑,快步走中忽略雷鸣山漂流直奔飞跃地平线。快到飞跃地平线的时候,大概有四五个人在我们前面走,看到我们要超过居然奔跑起来,好吧,你们跑吧。进去之后,九曲回肠,绕来绕去,直插终端,站在了一个关起来的门口。我们是今天的第一批游客,演示视频还没开始放。等了几分钟,凑够了一场的座位,终于开始放视频,放完视频门就打开了,我们鱼贯而入按照指定位置坐好。在自个儿国家玩就这个好处,讲啥啥懂,不像在日本,无论日本迪斯尼敬业的演职人员多么兴奋地叽里呱啦说啥,对我来说都是鸟语,一窍不通。



飞跃地平线实际就是半球幕5D电影,座位和日本迪士尼SEA的古塔惊魂挺像,球幕则和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里的球幕电影一样的,不用戴眼镜。座位三列三排九组,一批可以有八九十个人左右参与,就这样,常常排队还得三个小时,那得有多少人啊!想想都挺恐怖的。游戏开始,座位向正前方提升到一定高度,顿时有了悬空的感觉。球幕画面一下子展开,立马就是凌空俯瞰阿尔卑斯山脉勃朗峰,急速飞跃,仿佛就要撞山,引得一阵惊呼。雪山之后,画面迅速切换到格陵兰岛,三五成群的北极熊就在你身边散步,突然水面从中间劈开,一只巨大的鲸鱼迎面扑向你,直到你的眼前才又转身而去,甚至让你感到周身的水气。接下来看到的是悉尼歌剧院,平静的海面,直升机呼啸起飞,螺旋桨带起来的风把你的头发都吹乱了。慢慢的,德国黑天鹅城堡出现,洁白,静谧,你就像一只翱翔的大鸟,从他的上空掠过。掠过黑天鹅城堡,来到非洲大草原,草原上特有的,一点都不好闻的气味直钻鼻孔,立刻有了身临其境的错觉。转瞬画面再一次切换,万里长城就在脚下,巍峨的群山,蜿蜒起伏的城墙,三两个游人走在上面。紧接着,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陵也来了,这几个画面没有什么特别,美国死亡大峡谷出现的时候,有些眩晕感,似乎你就要跌入峡谷。很短时间,又到了斐济群岛,这个没什么印象,最后是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和上海黄浦江陆家嘴夜景,大自然的壮观和现代化的炫彩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整个虚拟旅行五六分钟时间,结束之后,我跟刘刘交流感受,娃爸突然冒了一句,“心脏不好这个不能玩。”简直把我和刘刘惊呆了,这个游戏,完全没有惊险的感觉好不好,鄙视,严重鄙视。我是想趁着人少再玩一次的,另外两人不愿意,想玩下一个项目,少数服从多数。



我们来上海的几天赶上降温,挺冷。一大早晨去漂流估计更冷,还是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吧。我们有九点多的快速票,现在才八点二十,二刷一点问题没有。这个项目依然没有排什么队,从外面看的时候,刘刘说和东京迪士尼LAND的巨雷山一样的。因为玩过了东京的迪士尼SEA所有的惊险刺激项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对我和刘刘来说实在不值一提,刘刘甚至要一个人坐最后一排,我和爸爸坐在了前面。不过,我们还是很有玩品的,当矿山车从上往下俯冲时,我用标准姿势双臂向上,适时尖叫几声。游戏很快结束,爸爸下车就问,“你们眼睛睁开了么有?”我和刘刘面面相觑,“睁开了呀,这个又不惊险?”我认真回答了爸爸。“不行,我不敢睁。”爸爸丢下一句。“我们一会儿还来坐呢?”刘刘强调,“那你们做,我不坐了。”爸爸要耍赖。



还有半小时就正式开门了,我和刘刘直接忽略了哀怨的爸爸,一路问人直奔创急速光轮。创极速光轮是雪佛兰赞助的,属于明日世界区域,靠近早晨的提前入园门口。我们等于绕着乐园转了一圈。在一个逼真的海盗船对面是加勒比海盗的区域,可惜这段时间暂停。我们在东京玩加勒比海盗蛮有意思的,船上除了游客,还有2位工作人员,一位驾驶员,一位解说员。解说员敬业得不得了,很大声音很投入,船上的日本游客跟着一会儿惊呼一会儿大笑,我跟刘刘只能傻傻看景观,就这样,也好玩的,如果听得懂,肯定更有意思。玩具总动员和明日世界靠在一起,我们终于到达创极速光轮的下方,仿汉白玉的环形坡道,凌空的就是飞车轨道,一样是纯白色的,很有未来感,相当壮观。刘刘感叹,上海的迪士尼比日本大多了,道路宽度至少三倍。坡道走到一半,抬头仰望,室内突然窜出一辆飞车,伴随着无比惨烈的叫声,车速非常快,我们的目光完全跟不上,只觉得飞车在我们头顶旋转翻腾着又急速窜回室内,以致于我们看不见车了,耳边仿佛还有惨叫声。之前同事分享说他认为创极速光轮是上海迪士尼里最刺激的项目,看样子还真是。“我不去!”我还在吩咐刘刘整理身上的小物件装包,爸爸已经直接帮我拿下背包,“我帮你们拿包,你们去,我不去!”他再一次强调。“爸爸,我们一起去吧,没事的。”刘刘开始劝爸爸,“不去,我不去!”爸爸把刘刘的包,帽子啥的全部拿走,直接离开我们往行休息区走,根本不理我和刘刘的招呼。“算了,我们自己玩。”我拉着刘刘往游戏入口走。很巧,我和刘刘被排在了第一辆车,和一般过山车不一样,这个过山车是摩托车式样的,但是没有头盔,人跪趴在车上,你扶好把手,自动就会有保护杆压在你背上。讲真,当保护杆压下的时候,我的心咯噔一下,也开始有点害怕。“刘刘,你怕不怕?”我问在我左边的娃,结果人家兴奋不行,“不怕啊!”


车开始启动,一开始速度还好,算是室内过山车,暗黑的,看不见啥,耳边还有模拟情节的介绍。实际上,我发现,这种紧张的情绪下,根本一句没听进去。当周围有开始亮起来的时候,我赶紧看看身旁的孩子,“妈妈真好玩!”我想说不好玩,这种过山车比那种坐在里面的吓人多了。而且我满脑子都是同事说的,车突然就飞出去了,啥时候飞呢?正想着,车慢慢停下了,看来要飞了,我已经开始后悔了。果然,我感觉自己像子弹一样猛地被发射出去了,十秒,最多只有十秒,在我还没看清楚外面的情况时,我本能地紧紧闭上眼睛,初冬的寒风呼呼地打在我脸上,生疼生疼,五脏六肺,满脑瓜仁子顷刻间都被翻搅在一起,我完全顾不上娃怎么样了,唯一的想法就是——快结束,快结束。



明明我在下面看的时候,飞车很快就窜回去的,等到自己驾驶的时候,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长。刑满释放,我的头是晕的,腿是软的,脸是白的。可是刘刘依然生龙活虎,下载照片,看周边商品,对了,还要吃东西。天啦,这是钢铁娃吗?他果真买了一罐迪士尼的小糖果,美滋滋地吃了起来。晕头转向的我拉着娃出来了,爸爸笑眯眯上前,我总觉得他那一刻带着几分幸灾乐祸,“好玩吗?”“好玩!”刘刘一点异样没有。“我这辈子都不会玩第二次!”脚步虚浮的我嘀咕。



父子俩在雪佛兰数字挑战里玩了好久,我瘫坐在一边,头晕眼花。至少缓了20分钟,去正下方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中国人的萌点和日本人不一样,这个游戏在日本火爆地不得了,其实玩下来上海的比日本的先进多了。车斗缓慢向前移动,人坐在车上,打有“Z”字的电子牌就行了,车斗有时会旋转,不快,最后按积分对照等级。我晕晕乎乎打出了80多万分,娃直接突破百万分,爆表。玩得最欢的爸爸,一开始没找到要领,最后也得了40多万分。



这个时候,迪斯尼正式进游客了,我们不紧不慢地玩了飞跃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4个快速通道项目,很牛是不是。巴斯光年结束,我想去太空幸会史迪威再舒缓一下,可惜要到十点才开始,这时候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快速通道时间到了,刘刘酷爱过山车,颠颠拖着爸爸妈妈原路折返回去。此时,我的头还在又晕又疼中,不过女汉子就是女汉子,即使晕乎,也不像爸爸做逃兵,坚决又玩了一遍矿山车。本来人也不算多,快速通道就更不用等了,几乎是直接进去就上车,事实证明,这种矿山车相对于创极速光轮,简直等于是疗养,不过坐在我们后面的一对情侣,听口音应该是台湾同胞,男的那叫地叫一个惨,真是掐着脖子扯着嗓子地叫。



九点多之后,各种贩卖车售货亭都开始营业了,刘刘又不能集中注意力玩了。刚刚从巴斯光年出来,我给了他200块现金,小天才手表的支付宝付款码上充了150块。这是他一天的消费基金,除了吃饭之外,其他不要找爸妈。这也是我一贯的做法,每次出门旅游,都会按天给零用钱。太阳出来了的时候,刘刘的米奇巧克力冰激凌也拿到了手上。刚刚用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之后,立马领了雷鸣山漂流的快速通道。现在时间还早,雷鸣山漂流对面不远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是我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消磨时间,进去转转吧。转出来正好时间到,漂流需要穿雨衣,我们提前从家里带了2个,还需要再买一个,刚到门口,一对情侣迎面过来,“你们玩漂流吗?雨衣送给你们,扔了可惜。”然后就直接塞给我们了。赶紧说谢谢,微笑错身而过。



漂流没有等多久,圆圆的船做了六个大人两个孩子,另外一个小男孩是中韩混血,这边跟爸爸说韩语,转过头又跟妈妈说汉语,特别可爱。整个漂流的过程一点都不刺激,但是要注意用雨衣把自己裹紧了,要不然很容易被溅湿。我们这一船的人欢声笑语,其中有一段是在一个山洞里,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里因为欢乐的笑声一点不不恐怖,个人觉得这个项目适合低龄孩子以及胆小的人,如果是夏天,估计更好玩。



漂流结束,刘刘要玩古迹探索,全程要拉着绳子走,这次是爸爸陪的,换我休息,后来我们又去了米奇大街,和达菲合影,去城堡看了七位数的水晶城堡模型,玩了小飞侠和就近去了皮諾丘乡村厨房吃午饭。我点了笋菇饭套餐,全素的70元,刘刘和爸爸都是火鸡腿套餐,88还是98的,不便宜,但在忍受范围。土人,实在不喜欢吃面包饼干,还是觉得要有米饭才是吃饭。



吃过饭我们在餐厅休息了好一会儿。主要是这个时候几个大项目我们已经都玩过了或者有快速通道在手,完全没有压力,轻松地按着时间去玩就好。第二次玩飞跃地平线的时候,我们坐在第一排,比早晨的体验更好。小熊维尼历险记就是哄娃的,车在轨道上绕了一圈,里面是各种小熊维尼的布景。和维尼合影过后,已经没有领快速通道的热情了,可是不领的话,怎么都觉得吃亏了,刘刘还蹦跳着要二刷创极速光轮,领了吧。我拿出地图对照APP研究了一下,我们还有一个热门项目抱抱龙充天赛车没有体验,等会儿去一趟呗。这段时间,刘刘把四款冰激凌体验了三款,又去海盗船翻腾了好一会儿,湖里有独木舟游弋,看上去划起来很累,还是不要玩了。



从海盗船下来,闲逛了几个购物店,照着往地图上抱抱龙的位置找过去,快到的时候,恰巧碰到路上有工作人员,问了下,手一指告诉我们,就那个橙色半圆的。我晕,一个像船一样的东西,里面坐满了人,所谓冲天,那是冲到最高处人是90度垂直地面的。这玩意儿,我可不能玩,坚决不玩。刘刘很兴奋地样子,蹦跳就要去。



“你陪!”我对爸爸说,“急速光轮我陪的,这次你陪。”

爸爸毫不犹豫,“他敢玩让他自己玩。”好吧,事关生命安危,自己最重要。



“那不行,我们总得有一个人陪。”我没同意,拉着爸爸一起跟娃排队。今天是个好日子,哪里排队的人都不多,几分钟就到我们,我反正是要从一侧通道直接离开的,爸爸和刘刘一起上前,就在工作人员安排座位时。“我们家孩子这么大的,能不能自己玩?”我隔着栅栏听到爸爸问工作人员。然后,我就看到娃一个人上了器械,爸爸拉开栅栏的门搂住我肩膀,我们一起等他……





果然,这种项目都是自己坐觉得很漫长,看人家玩,时间很短。所谓冲天,其实也就是二个回合,我们在出口等到了蹦蹦跳跳的刘刘,要不是还有点威信,他就冲过去再排队了。抱抱龙对面是弹簧狗,也去玩了一次。这又是一个低幼游戏,咱家爸爸又玩的哈哈大笑。结束后,创极速光轮的快速通道时间到了。好了,去陪娃吧。可是娃一溜烟跑前面去了,等我和爸爸到里面的时候,他和我们拉开了好大的距离。排队的时候,爸爸跟我说,“你想不想玩,你要是想玩,我舍命陪老婆!”——所以,男人都乐于说现成话,开空头支票,明明他知道我说过这辈子都不会玩第二次了的。到我们的时候,这接和工作人员说我们是陪孩子的,不玩,工作人员带我们走了一个通道到出口出,正好刘刘玩好到站。五月份的时候去方特,我还很奇怪有什么人这么傻,排队到了不玩直接走,没想到,今天我一天走了两次。





天已经黑了,娃想要买那个带耳朵的帽子,算来算去钱总是差30多块。原来他买冰激凌时算错了金额,哈哈!一开始我和爸爸都没松口,刘刘就要哭了,我引导他,你自己想办法,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后的结果是,刘刘费劲口舌从爸爸那里借了35块钱,遂了心愿。过六点了,索性等焰火吧。东京迪士尼SEA的时候,我们吃晚饭的地方,正好可以看到焰火,所以想是不是也在这里找个餐厅边吃边看。就在这时候,爸爸拿着地图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漫威!城堡旁边有漫威,还有美国队长。”请原谅,我和刘刘都GET不到他的HIGH点,不过,因为爸爸难得表现成这个样子,我和刘刘交换了下眼神,决定团结就是力量,一块儿去哈!由于为焰火和花车巡游做准备,我们七绕八绕才到了漫威总部。等着和美国队长合影的时候,我语重心长——“你看那个美国队长,又高又白还翘臀,对比一下,又黑又矮,你确定你要合影。”爸爸哪怕被我如此埋汰,还是初心不改,铁粉,鉴定完毕。在我们前面,是个很时尚的辣妈,带着一个萌娃。小萌娃显然和我一样对美国队长一点兴趣都没有。我随意说了一句,宝贝好像不喜欢美国队长。我的天,引爆了一个炸弹——“怎么会,这是怀疑我的审美吗……”台湾腔,超激动。我目瞪口呆,这是什么画风?旁边工作人员大概见多识广,向我挤了挤眼睛。等到她抱着娃去合影时,娃哭得那叫一个酸爽,撕心裂肺地惨哭,坚决推着美国队长不让靠近,原谅我不地道地笑了。最后她是把娃交给同行朋友抱着,自己就差挂在美队身上各种姿势表情嚓嚓嚓。看来,娃爸是铁粉,这个算脑残粉。后来,我鼓励我家铁粉买了美队的钥匙扣,美美挂在了车钥匙上。



我也是有追求的人,比如,我坚持来上海迪士尼玩一定要住官方酒店,还比如,我特别想要和米奇合影。然鹅,等我们赶到米奇俱乐部,被告知要排队45分钟以上,于是,我轻易地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因为我饿极了,要吃饭。晚饭是在米奇美味俱乐部吃的,因为我以我这里可以坐着看烟火,因而还冒着初冬的寒风寻了外面的桌子,可等我坐下来才发现,最佳视野正好被旋转木马挡住了,要想最好的视觉享受,必须站到城堡前。



当晚的焰火,配合城堡上的变幻莫测的光影投像以及超HIGH的音乐,美妙至极,特别是由于距离近,氛围好,比前一晚酒店远观的感觉震撼多了。看完焰火,一天的迪士尼也结束了,出迪士尼小镇,跨越天桥,先去行李房拿上行李,坐上欢阁酒店的接驳车。再见,上海迪士尼,希望香港早日恢复,或许,下一个迪士尼,去香港。我和刘刘讨论了一下,我们的滥竽充数的爸爸,要不要带着呢?最后一致认为,除了过山车之类的爸爸不敢玩,其他表现都非常好,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家集体,带着。



最后,总结一下我的感受:

第一,如果价格合适,一定要住一次迪斯尼乐园酒店,让你的迪斯尼之旅更完整,更完美;玩具总动员酒店我没住过,门外经过的时候,更卡通一点,没有乐园酒店的梦幻感,还有,离乐园更远一点。记得如果住官方酒店,一定要在酒店买乐园门票,可以送快速通道。


第二,但凡有一点点可能,还是在春秋两季非节假日来吧,你可以从容地刷掉所有的项目,没有严寒,没有酷暑,没有长到让人绝望的队伍。幸运如我,一天之内,感兴趣的项目都可以二刷三刷。



第三,既然带孩子玩,那么就投入一点,别在乎那么多,头箍,帽子……都戴起来,你会有更欢乐的感受。如果你觉得迪斯尼官方的太贵了,淘宝一下也是一样的,来点仪式感,氛围更好。


第四,迪斯尼的餐饮,比浦东机场便宜,迪斯尼小镇更有平价的面包快餐。所以,不用背那么多食物,轻装上阵,放肆地玩一把。我之前也吓得不轻,背了一包饼干面包,结果都被压得一点食欲没有,直接扔垃圾桶了。至于饮用水,每个洗手间都有直饮水,特别贴心的是初冬季节,水还是温热的,比日本一年四季都是冰水让人好受多了。带个轻便的折叠杯,随时可以喝到,完全不用买那些很贵的饮料。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