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悄悄地,我们去迪士尼了

悄悄地,我们去迪士尼了

上海的迪士尼已经开了好几年了,被网上各种攻略,各种排队,还有心心念念的迪士尼乐园酒店的价格吓的,一直没有成行。一晃刘刘五年级了,年中赶着暑假的尾巴把东京的迪士尼LAND和迪士尼SEA都刷了一遍,想想外国的都去过了,中国的却没去,似乎是有点不地道。从日本回来后,利用中秋二刷了西安,国庆去了石家庄和保定,河北博物院、满城汉墓、冉庄地道战、清西陵、西柏坡、正定古城和三鹿牧场,四天时间,飞机往返,目的地租车,充实又自在。


那段时间关于迪士尼的诉讼网上正热闹着呢,得,反正离得不远,啥时候去都行,暂时不考虑了。结果国庆回来后,看到一则新闻——上海迪士尼对身高超过1.4但年龄在11周岁以下,执行标准票价7折的儿童票。嚯嚯,刘刘是09年初出生的,从这个规定执行,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可以享受儿童价,时不我待啊!


刘刘新生儿筛查的时候,就被告知视力有问题,三岁开始,一直求诊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的诸仁远教授,每年十一月,我们都要去上海。今年,刘刘春夏之交一次感冒,带出来了个鼻炎的毛病,正好这次一并过去。不巧的是,两位专家的问诊时间都是周一上午,分别在宝庆路和汾阳路两个院区。估计半天跑两地,不容易,不过,为了孩子,做父母的,什么苦都愿意吃的,这点事,不在话下,义无反顾。并且,借着这次看病,顺便迪士尼一把。


这中间还有一次变数。最早是和朋友约好,两个妈妈一起去迪士尼,已经定了玩具总动员酒店,连房费都付了。结果单位一次重要的年度活动就在我们预定去迪士尼的第二天,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取消。朋友是第一次挂特需号,不能取消,她和老公带娃先去了。我只好延后,怕再有意外,我延后了两周到,重新预约了11月18日李华斌教授的特需号,又定了机票。(说明一下,诸仁远教授年满八十周岁,不在挂号,只在每周一上午义诊半天,主要接待像我们这样复诊的老病人。)机票时间很好,周日晚上,周末的贵货兴趣班辅导班一个没耽误,但在学校里,要请假。一开始我只定了我和娃的,酒店也一并定下,就在机场附近。这时候飞猪双十一的活动开始,迪士尼乐园酒店含卢米亚厨房自助双早1666元。要知道平时不含早,乐园酒店一天放假也在2600-2900之间,这个价格,是时候享受一下了。最快速度下定金,就等着双十一付尾款了。盘算一下,这么好的酒店,就我和娃住,娃吃,亏了。加一个人,只增加路费餐费门票费,还多一个壮丁。打电话给出差在外的老公,几句话,立刻乐颠颠答应一起去,于是再补一张机票。郁闷的是,我和娃买机票的时候,刷了几天,最后230元买的,到娃爸买的时候,居然是180元。


我最初的想法是,周一下午玩半天,周二再玩大半天,晚上做晚班汽车回去。可后来用高德查,怎么算时间都太紧,还有周一上午半天,两个院区两个专家,结合我朋友回来的情报,看完几乎不可能。那么,小朋友只有请三天假。因为周三上午诸教授还有半天门诊,但不在复旦,在曲阳路的和平眼科。这时候已经临近双十一,那几天在华住APP上又抢了几个特价优惠包。双十一凌晨,我等着一点付了迪士尼酒店的尾款。可是我只能在迪士尼乐园酒店住一天,第二天玩了迪士尼还要住一夜,再住迪士尼实在舍不得。刷华住,找到迪士尼附近的欢阁酒店,两张1.8米大床的套房,特价299元,还有迪士尼的免费接送。事实证明,欢阁酒店绝对是此行的惊喜,全智能控制,两室一厅一卫,超棒的房间。双十一中午的时候,定下了回程的机票,720元三个人。下面,就等待出行了。



十七号晚上,我们上完写作网课,八点钟,开车出发去机场。飞机完全没有延误,55分钟就利索地飞到浦东机场,然后到停车场等酒店接,很方便。


十八号早晨五点多,酒店叫早就起床了,乘酒店的车去浦东机场,赶第一班地铁去汾阳院区。因为是按时段预约,到了基本就看,可拿到检查单,下面就难了。所有的医生开出来的拍片通知,都集中到了两个机器上。好不容易等了有一个小时才拍到片子,拍好片子等结果还要一个半小时。这个时候爸爸在汾阳路院区等,我立即带着刘刘去宝庆路院区。排队查视力,然后找诸教授,排队开验光单……排到一半,爸爸打电话,结果出来了,只好放弃排了一半的队,拽上娃再去汾阳路。医生根据报告,给了诊断,开了药,然后再折返回宝庆路……够折腾吧,这还是我开通了支付宝诊间直付的效率,要是都排队交钱,根本达不到这个速度。这个时候,分外庆幸因为不舍得吃亏,临了拽了娃爸同行,要是一个人,真玩不转。孩子等散瞳的时候,我从隔壁的饭店买了午饭,一家三口就在医院走廊里囫囵吃了顿饭。当然周边都是这样的,家长为了孩子,总是什么苦都可以吃的。就这样,等我们终于拿到医学验光结果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果然是按最初得到预计,要到周三上午去和平眼科找诸教授了。



因为刚散过瞳,刘刘眼睛只能看很近的地方。爸爸妈妈和孩子,三个人手拉手从医院出来,乘地铁去迪士尼。高德显示需要一个半小时。步行到地铁10号线,再一次经过静安寺附近二居室价格都要1200万以上的天价小区,例行咋舌后经10号线转11号线,一猛子扎到底就是迪士尼站了。不过到了迪士尼站,到我们预定的迪士尼乐园酒店还有一段距离,要做接驳车。这几天上海的天气骤冷,一家三口冻死,小朋友拿出了从东京背回来的米奇帽子保暖。班车20分钟一班,入住酒店免费乘坐。所以,下午三点,卡着入住时间,我们终于步入了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大堂,开始了一天半的迪士尼之旅。


一天半迪斯尼开始之前,我先公布一下成本吧。

一、迪斯尼一天半花费

1、住宿:迪斯尼乐园酒店:双十一特价1666元含双早

2、门票:2大1小:1097元

3、早中晚餐:819元(早餐补卢米亚厨房儿童自助餐193元,中餐迪斯尼乐园里的一个啥乡村厨房,三份套餐+一份布丁328元,晚餐米奇餐厅,三份套餐+一份水果水果298元。)

4、迪斯尼购物:544元

5、迪斯尼冰激凌:105元

6、迪斯尼乐拍通一日套餐:199元

合计:4330元


二、我认为不应计入本次迪斯尼成本的费用

1、2天住宿:454元

2、往返机票+磁悬浮:1520元

3、上海期间的交通餐费:300元

合计:2274元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