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2019五一芜湖四日游 ——第一天:芜湖马仁奇峰


这一次我们打算用足四天,第一天安排马仁奇峰玻璃栈道和玻璃桥,第二天方特梦幻王国,第三天方特东方神画,第四天天门山然后回程去老家冒个头,顺便带点新鲜蔬菜鸡蛋大米回去,完美!前一天晚上,手忙脚乱做完了所有作业,鸡飞狗跳整理好了行李。等到假期结束,交上去发回来的学案上全是红××,不过这是后话。当时就一个想法,赶紧的,把作业完成。

目的地芜湖经过南京,那是先生老家,驾轻就熟一路通畅,九点多就上了南京长江三桥,看着对面堵得惨烈,老公很有点幸灾乐祸。可没想到刚刚驶下三桥不过20分钟,我们也光荣地被堵住了,在宁芜高速上开始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开开停停,期间先生变换线路下高速绕开一个拥堵路段,但节假日的高速上哪能只有一个坑。所以出发时导航提示11点就可以进入安徽繁昌县吃午饭,挪挪走走停停,实际到达繁昌时,已经快2点了。

根据多次出行经验。便餐,千万不要到景点,途径的居民区周边,干净卫生实惠口味还不会太差,毕竟居民区的小饭店做的都是回头客生意。繁昌县城都马仁奇峰只有一条穿城而过的路,我们在一个小区门口找了家看上去不错的酸菜鱼菜馆,好不容易停下车却说要等一个半小时。罢了罢了,聪明的人不止我们,关键是着急往景点赶,哪有功夫等。酸菜鱼饭店隔几个门面还有家小吃店,店面不大,面条炒饭盖浇饭。一家三口饥肠辘辘直接坐下点餐,意外的口味相当好,尤其是牛肉面,大块的红烧牛肉卤得香喷喷,小朋友吃的赞不绝口,我点的青椒肉丝盖浇饭也很赞,加上三瓶饮料,总共花了40块钱,真的算是价廉物美了。小店门口的路是去马仁奇峰的必经之路,顺口问了老板下面的路好不好走,老板说肯定堵,顿时心里凉哇哇的。

吃饱喝足上了车一路向西,出了繁昌县城一条县道通往马仁奇峰,当时心里真是忐忑,已经眼看着要3点了,老公还说手机提示马仁奇峰即将停止售票。坑啊!不要啊!我们从早晨六点五十开车到现在,不会那么惨吧!转过一个弯道,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狭窄的县道上,出来的车络绎不绝,明显多于往里进的车。导航显示离马仁奇峰还有20分钟车程的时候,两边的荒草地上已经停满了车,横七竖八蔚为壮观。马仁奇峰应该不算是一个规划很规范的景区,车进了景区,沿途都是私人房舍,一路上不停有人招手让车停到私人的小饭店门口,我好几次纠结是不是就地停下来,不过老公还是一意孤行往里开,直到被明显是景区工作人员的人指挥进了一个临时荒地停车场。呵呵,和去年在沂水大峡谷的停车场几乎一模一样,荒地上用石灰粉画些线,漫山遍野车比树多。停车费很实惠,十块钱,只收现金。这个时候尤其庆幸临时从老爸哪里讨来了三百块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所以提醒大家,哪怕现在无线支付无比发达,自驾游多多少少还是得带些现金,虽然用的地方并不多,但一旦要用你没有,很麻烦。这一次我们带了三百现金,到结束也就用了不到一百块,除了三次停车,就是在乐园里给小朋友自己买冰激凌的。

停好车就奔去售票处买票,好在排队购票的人已经不算多了。马仁奇峰在这里特别不合理,门口只卖大门票,你要提要求的话才给玻璃栈道玻璃桥的票,索道还得进去再排一次队买。肯定有人说网上可以订票,但是还是要提醒下,重大节假日网上购票一定要慎重,除非是飞猪上的官方旗舰店或者自有APP,从旅行社订票,景点不支持短信或二维码验证,需要你现场联系导游领票的,请放弃。可能会省一些钱,但是在那种人山人海,人海人山的地方,找到你要找的那个你完全不认识,不知道男女,不知道高矮胖瘦,只晓得一个号码还不一定一次二次三次就能打通的导游,其难度虽然不是大海捞针,但绝不轻松。还有就是,如果你的小朋友身高超过1.4,出行必备身份证和学生证,要啥给啥,只求半票。身份证不用说,找警察蜀黍。学生证我不晓得其他学校的情况,反正我是花2块钱在学校门口买的空白的填好请班主任到学校教务处盖个章就OK了,畅行全国。当然碰到那种只有大学生票,小朋友身高1.4以上或者1.5以上就买成人票的缺德景点你就没办法了。有一次在某个景点,我前面的1.8的大个子买了半票,我的小家伙当时1.5不到却是全票,为此我还打过电话给江苏省旅游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善解人意,和我一起同仇敌忾然后告诉我,这个事情归物价局管,他们管不了。

我买了票进去,和小朋友一起去买索道票,忘了说句话,猪队友居然不晓得去索道排队,就站在一个志愿者服务点看呆。等我和小朋友拿着索道票出来,看着索道口蜿蜒曲折,绵延几百米的长队,恨得牙痒。我们至少被他浪费了半小时以上。这个时候已经三点多了,等我们终于坐上索道,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马仁奇峰只是一座小山,我明明买票的时候说了一起买玻璃栈道玻璃桥的票,但是等我从人堆中挤出来才发现只有大门票。所以我们从索道下来,爬上一个小山坡又开始排队玻璃桥中间还要买票,这样一来,又落后了至少五十人以上。马仁奇峰的门票645元包括大门票225(小朋友半价)+索道240+玻璃栈道180。内心评估下,有点虚高。山上消费在心里预期之内,不论纯净水还是雪碧芬达冰激凌,统一价格10块钱,特别好记好算。

玻璃栈道和玻璃桥在各种小视频上刷到过无数次,桥上各种狼狈千姿百态搞得我一直要带着小朋友要体验一把。排队的时候无聊,娃爸问小朋友,“刘刘你害不害怕?”小朋友一脸不屑,“不害怕,我和妈妈去过东方明珠,我站在最边上一点也没害怕。”女汉子的儿子果然不同凡响,记得当年在东方明珠的玻璃走廊上,只有中班的小家伙一直使劲往最外边栏杆冲,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无知无畏。



快上栈道的时候,看到提示语——“为保证游客安全,每块玻璃上的不超过三个人。”我靠,眺目近看远看四处看,三个人?有没有搞错?没有十个也有七八个吧。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人顾上这个了,挤上去才是王道。我的求生欲很强,聊胜于无告诉小朋友,尽量站在钢结构上,很好笑是不是,真要是玻璃碎了,那钢结构管个屁用。我们一家三口标配了贼胆子,嘻嘻哈哈跟着人流晃荡在栈道上,走了一段突然发现前后都有人真的像视频上一样,扶着岩壁,拽着钢索仰着头,四肢抖索脸色发白痛苦地向前挪动。原谅我,我不想笑的,但真的忍不住。好在,被笑的旅客也不生气,依旧热热闹闹欢欢喜喜。栈道中间有个小黑屋,模拟玻璃爆裂的声音,但是,因为人很多,完全没有恐惧感,一大帮子人浩浩荡荡轰轰烈烈穿屋而过。



玻璃栈道依山而建,上上下下好几层,从玻璃栈道出来转个弯儿就到了玻璃桥。这是一座跨越一个山谷的吊索桥,走上去晃晃悠悠。好一些胆子小的人从玻璃栈道下来放弃了玻璃桥,加上时间也已经很晚,等我们上了玻璃桥,人已经不算多了。抬头看,青山、夕阳美的像一幅画。低头,高悬的玻璃桥,空洞洞的脚下一片青翠,对于胆量足够的人来说,也很美。小家伙真的是蹦跳着走上玻璃桥的,各种嘚瑟,各种搞怪,就是不配合我拍照。男孩子好像天生不爱拍照,特别是上了小学后,各种不配合,偶尔拍了几张也是不能入目只能删掉,最后手机里娃的照片越来越少。下了玻璃桥也就转回了刚开始登上玻璃栈道的起点,看看手表已经六点了。从3点不到到了马仁奇峰,大部分时间是在排队,排队买票,排队做索道,排队等上栈道,连上个厕所都要排上十分钟的队。比如现在,翻过小山包继续排队等索道下山。好在很多人选择了步行下山,下山索道比上山时少了很多,大约只等了半个小时。



这期间和预定的酒店联系,在线预付了房费以防房间被超时取消。这一点十分重要,特别是节假日房源紧张,如果不能在预定时间内到达酒店并且不准备更换酒店的话,请提前将房费付了,要不然遇到万一的状况,就囧了。这里顺便提醒了,华住的会员预定不用先付房费的政策要充分用足,哪怕最后行程取消,只要在指定时间前取消就没有任何问题,但提前定可以为你省下很大一笔房费。比如我现在就将暑期有可能去的几个地方房间先定下了,房源充足价格亲民。下山后开车往芜湖市区,路上人品爆发,竟然一点儿也不堵,一路通畅比导航时间1小时十分钟还提前了几分钟就到了汉庭酒店的芜湖方特店。因为我是提前半个月定下的,房价前两天344元每晚,第三天254元。当晚进大厅办入住时,发现我定的家庭房挂牌价718元还满房,万分庆幸!

放下行李去觅食,在附近一个小区门口的饭店吃了饭,店名想不起来了,一点不实惠,三菜一汤接近200块,不推荐。吃饱喝足,滚回酒店洗澡睡觉养精神,准备开始两天的乐园大作战。



关于景点的最后总结。马仁奇峰如果不是玻璃栈道和玻璃桥就是一个普通到无法再普通的景点,就是有玻璃栈道和玻璃桥加持,提分也不高。所以,周边地区,不心疼门票钱顺路玩玩还行,特地来一趟,真的没必要。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