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瘦子截图说今天是子君生日,要求加更以示庆贺,想了想,最近发的文都比较虐心,于是,临时写了一篇应景的番外,匆忙之间赶出来,可能会有小虫子啥的,见谅!

 
 《爱,不释手》短篇番外之《Happy birthday》

 
 
 

刚过六一节,贺涵和罗子君去学校接平儿,“平儿,爸爸去年跟你说过,等妈妈生日,我们坐大飞机一起出去玩,马上妈妈生日了,正好端午节放假,想去哪里,爸爸带你和妈妈一起去。”罗子君有点奇怪,“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男人的秘密。”两个人异口同声。

 
 “爸爸,我想去上海。”平儿说出来的地方让贺涵和罗子君一呆。大半年前到了深圳,水土不服的居然是罗子君,好在平儿上的是寄宿学校,大概有半个月左右时间,贺涵一直忙着照顾感冒发烧,过敏咳嗽的罗子君。本来就够苗条的了,这一折腾,眼见着子君体重就快掉进90以内了,吓得贺涵直说不行就回去,回上海。罗子君一直安慰贺涵很快就会适应,好在半个月过去,罗子君慢慢恢复,贺涵这才没有再提回上海。寒假的时候,贺涵兑现承诺,带平儿去美国度假,痛痛快快玩了近一个月,连春节也没回上海,这一算,他们离开上海已经有八个月了。“爸爸妈妈,我想上海了,我想去科技馆,我想吃阿大葱油饼,想小姨,想弟弟,想汤圆,”平儿数着小手指,“还想爷爷奶奶。”还漏了一个人吧,贺涵摸摸平儿的头,爸爸可不吃醋,平儿转身抱住贺涵,“嗯,有时候会想俊生爸爸。”罗子君和贺涵相视一笑,“好,那我们就回上海,给妈妈庆生。”贺涵抱起平儿,“儿子,再长高爸爸可抱不动了。”“不会,我爸爸是超人,而且比超人帅多了,我同桌瑶瑶特别羡慕我,说你是我们班,不对,是我们学校,全深圳最帅最帅的爸爸。”贺涵骄傲地像个孔雀,“平儿,你也是爸爸最帅最帅的儿子。”罗子君一脸嫌弃,看着这对互相吹捧的父子,笑得格外开心。

 
 得了爸爸的话,平儿就开心地等着端午节回上海了。子君的生日是6月15日,正好是周末,6月18日周一是端午节,正好是三天假。贺涵提前一天给平儿请了假。星期五上午,子君还在睡梦中,“老婆,生日快乐,我爱你。”一个毛茸茸的大头拱了过来,罗子君迷迷糊糊,条件反射地,“老公我也爱你。”就想要推开翻身再睡,忽然想到今天要回上海,猛地睁开眼,“天不早了,赶紧起床。”被贺涵一个翻身压住,“早呢,平儿还睡着呢,这才五点,要不,我们运动一下,晨练有助身心健康。”轻轻咬住耳垂,牙齿轻轻磨着,一双大手扶摇直上,很快,熟悉而难耐的燥热感笼罩了两人,“生日快乐,子君,我把自己送给你!让你尽情享用……”贺涵决定不再逗弄,把子君抱到身上,一个贯穿让子君忍不住俯身抱住贺涵,两人同时倒吸一口气,随即就是更加火热的缠绵。“贺涵,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时间久了,罗子君有时也会跟贺涵开一些没皮没脸的玩笑,而贺涵,特别喜欢子君在激情时叫他的名字。

 
 早晨八点,神清气爽的一家三口就乘机回上海。飞机上,平儿很是兴奋,“爸爸,我回去能和汤圆玩吗?我一回上海就能看到它。”如果汤圆知道小主人最惦记的居然是它,一定会像他的主人一样骄傲嘚瑟。“能,外婆的房子马上就要换成新房子大房子了,小姨现在住在公安大厦,你跟爸爸妈妈去爸爸的旧公寓,汤圆就在那,有张伯伯照顾,保证你一回上海就看到它。”贺涵的心情也很好。这是一条回家的路,八个月,他们离开了八个月,虽然只是探亲,但是,子君愿意回去了,那就是她真的都放下了。贺涵握住了子君的手,子君轻轻回握,感受着彼此的力量和温暖。

 
子群二胎才满月不久,子君是不让她来接的。出来闸,“姐,姐夫,我们在这儿!”白光抱着小女儿,老远的就拼命挥手,子君拉着弟弟站在一旁,泪水已经流了下来。三个人的脚步都加快了,“子群不是让你不要来的吗,怎么还把妹妹也抱过来了。”子群上前抱住罗子君,“姐,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我想死你了。”一时姐妹两人都泪流满面。跟白光打过招呼,贺涵走过来搂住子君,“走了,回家!”。“对,对,对,回家。”白光笑得很灿烂,“平儿,小姨夫帮你把汤圆都带来了,在车里呢。”“噢,我们快走,爸爸妈妈,小姨小姨夫,我们快走。”平儿一溜烟跑在了前面。

 
 
 

“我们这么多人,还有汤圆,够坐吗?”子君抬头问贺涵。“够,我请老张租了商务车来的,位置管够。”和贺涵在一起后,很多事都不再需要罗子君操心,贺涵总是提前安排的好好的。一行人到了停车场,老张正牵着汤圆微笑地站在停车场入口。平儿冲过去和就汤圆玩,汤圆也兴奋的跳了起来。老张迎上前,“贺先生,一走八个月,一切都好吧。我老婆都跟我念叨几回了,”说完又跟子君说,“贺太太,知道你们回来,我们可高兴了,赶紧上车,饭都做好了,贺先生说是你生日,他的那个律师朋友蛋糕刚刚都送到了,就等着你们到呢。”罗子君有点疑惑地望着贺涵,贺涵点点头,“走,回家,家里老张每周都打扫着呢。”

 
 一顿生日午宴,温馨、快乐、轻松。吃过饭,罗子君跟陈俊生打电话,说一会儿就把平儿送过去。子群、老张两口子也都回去了,只有李尔留了下来。“下午时间来得及吗?”贺涵问,“来得及,所有手续都是齐备的,我提前预约好了,下午嫂子去了直管签字就好。”罗子君听着两人的对话,一头雾水,“什么事要我签字,贺涵。”“这个公寓是我一回国买的,太小了。你知道的,上海的房价短期内是不会下跌的,原来房子卖了后,持币肯定是吃亏的,所以,我是一出一进,其实算是置换。之前我们一直在深圳也没回来,都是授权李尔办的,这不回来,我们就去把字签了。”“那要我签字干什么,那是你的房子。”罗子君一开口贺涵就急了,“你不要我了?”李尔赶紧转头,天啦,185的大个子,这种话也能说出口,刚刚的饭菜很好吃的,舍不得吐,忍住,忍住!罗子君脸也红了,“什么不要你?”“要我就要要我的所有,老婆,你明白吗?再说,房子算是我们婚后买的,就是夫妻共同财产。”于是,把平儿送到陈俊生家,李尔陪着两夫妻把手续全部办完,罗子君稀里糊涂名下多了一处浦东的大宅。

 
 李尔很贴心地把车留给了贺涵用,贺涵出了审批中心就把车往南京路开。“贺涵,到外滩干什么,今天周末那么多人。”罗子君问,“外滩六号,我定好位置了,你可跟我说过,你喜欢那里。”“我什么时候说过?”罗子君很奇怪,“你仔细想想。”贺涵转头,趁红灯偷了个吻,笑得很开心。

 
 罗子君很仔细很仔细地想,外滩六号,那样抢钱一样的餐厅,离婚后可再也没去过——“贺涵,贺涵,等一下嘛,你开车来的,对吧,你没喝酒,送我一下吧。我跟你说,其实你带来的那个海胆,现在回味一下,还是很好吃的。”“两个方向,不顺路,我回去还有电话会议,不是……”“你稍微绕一下吗,耽误不了多久。”“一寸光阴一寸金,电梯来了,下次找机会送你。”……一个拳头砸过来,“贺涵,你无聊不无聊,我不去。”罗子君想起来了,那个羊皮底鞋子的海胆之夜。“想起来了,位置都订好了,去吧,老婆,我早就想尝尝了。”贺涵哈哈大笑。

 
 吃完晚饭回去。进了门,公寓是十多年前的流行户型,装修则是典型单身汉的硬朗风格,但不失品味和品质。“贺涵,你这屋进过多少红颜知己?”罗子君决心报了外滩六号的仇。“没有,我发誓,除了你,这个公寓没有进过任何一个女人。”看着罗子君明显八卦的笑脸,贺涵低下头,“当然不包括钟点工,我发誓,这是我回国买的第一套房子,只留给我最爱的人。之后又买的公寓别墅都卖了,你知道的。”提到后面的房子,两人默契的没有再往下说。

 
 罗子君先洗好了澡,“贺涵,我要收下邮件,电脑你放在哪里了?”贺涵等不及已经在外卫也洗上了,“电脑还在行李箱里,书房有台台式机可以用,开机没有密码,我马上就出来。”

 
罗子君打开电脑,桌面显眼位置居然有一个“My love”的文件夹,好奇心一下子炸裂,“贺涵,这里是什么?”贺涵走过来,“想知道?可能是我所有喜欢过的女人档案哦!”“真的,你还有这个怪癖,赶紧让我看看,我跟你说,当时陈冠希的图片出来时,我下手慢了,看的都不够火力,你这个怎么样?贺冠希吗?”贺涵彻底懵圈,气的一句话说不出来,“子君,你是女人……”“女人怎么了,女人更八卦更好奇的,你肯定看过对不对!”本来想逗老婆的,结果自己被撩了。“来来来,快打开看看,我欣赏一下。”贺涵完完全全被打击到了,没想到自己老婆这么生猛。文件夹居然有密码,“贺涵,打不开。”“生日”贺涵说。“啊?”“我最爱的女人的生日。”贺涵把罗子君拉起来,自己坐下又让罗子君做到腿上,拉过子君的手在数字键上输入“800615”,罗子君看到输入的数字,侧着身抱紧了贺涵的腰,“贺涵”。文件夹里大部分是录音文件,“可以吗?”贺涵点头,罗子君选择播放了最靠前的那个音频,“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想法从来没有改变过,我爱你,你太好了,以至于我可能不会再喜欢上别的男人的!”就这么短,就这么快放结束了!

 
 贺涵回抱住子君,“子君,你知道吗,那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靠听着这一段单曲循环睡着的。我告诉自己,我是你今生唯一挚爱的男人,所以,我不可以放开你离开你,我一定要说服你等到你!”半天,贺涵什么声音也没听到,只感到子君的肩膀一直在抖,子君,贺涵叫着爱人的名字,轻轻吻住子君的唇,温柔、辗转、缱绻,“子君,都过去了,现在我们多好!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成长,都在变化,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因为你,我懂得了真正的爱是不求回报不算计的;而你,因为离婚,也因为有唐晶,有我,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奋斗,也赢得了自信和爱情;白光子群学会了自食其力;陈俊生00终究会知道舍得舍得,舍总是在前,没有舍,即使是得了,也不会长久;而唐晶,你和我都非常在意的唐晶,她的后半生,不一定或者说不可能再遇到一个像你这样几乎把友情看的比爱情更重要的朋友,也很难再遇到一个用三不谈来维系天长地久的男朋友。他说她用十年学着离开我,就像老卓说的,离开我,对唐晶才是好的,她要学会做自己,而不是贺涵第二。”罗子君一直在点头,“贺涵,对不起,我一直因为自己无法面对唐晶指责,无法面对世人评价,即使知道我们相爱,却那样狠心拒绝你,谢谢你一直坚持,谢谢你一直等我。”

 
 “不谢,你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你爱我,而且我们是互惠互利!”贺涵笑得分外,嗯,流里流气。“啊?”罗子君有点不明白。“你不知道吧,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我面对任何女人都没有了欲望,如果等不到你,我就可以找释永信拜师了!”罗子君抡起拳头就下,“人家才不要你呢?满脑袋发黄。”“哼,我比他长的一身正气多了。我才不稀罕做他徒弟呢,我可要天天吃肉天天睡老婆,嗯!”终于,贺涵挠回来了。

 
 罗子君醒了的时候都想不起来昨晚是怎么到床上的,只记得在书房里就被吻得七荤八素,稀里糊涂就被带到了床上。她试图跟他说要克制,要修身养性,结果却被撩拨地不停求饶,只能跟着他共赴巅峰,并且,贺涵一直跟着节奏在她耳边反复说着,“Happy birthday!Happy everyday!”梦中,都是甜的,这是她这些年来睡得最踏实的生日之夜,这不醒来早已日上三竿。

 
 本来,罗子君还想再睡一会儿,忽然喉咙里有一阵异样的感觉,赶紧起身到了卫生间,刚进门,就忍不住一阵干呕,贺涵听到动静也跟了过来,“子君,你怎么了,受凉了吗?”贺涵扶着子君,一手拿过漱口杯接水,“要不要紧,我们去医院。”罗子君没有说话,心中算了算,猜到了大概。接过贺涵递过来的水漱了口,转过身抱住贺涵的脖子,平复了一下自己。“贺涵,祝你明天节日快乐。”“明天?节日快乐?”贺涵有点反应不过来。

 “对的,你送个大个子给我当生日礼物,我送个小人儿给你当父亲节礼物。”说完,松开搂着贺涵脖子的手走出了卫生间,“爸爸,别发呆好不好,换衣服,我们去医院验证一下!”好半会儿,一点声音都没有,突然,“老婆,你慢点,别动,我来我来……”


评论(42)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